注册

“最美乡村•我的家”河南省乡村旅游活动年启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3日,“最美乡村•我的家”河南省乡村旅游活动年暨2020郑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第二季启动仪式在巩义长寿山景区举行。此次活动对于尽快提升文旅市场回暖升温,满足人民群众

4月3日,“最美乡村•我的家”河南省乡村旅游活动年暨2020郑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第二季启动仪式在巩义长寿山景区举行。此次活动对于尽快提升文旅市场回暖升温,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推动文化旅游消费不断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承办,郑州市旅游协会、巩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竹林镇人民政府、中国石油郑州分公司、中国移动郑州分公司、中国联通郑州分公司共同协办。现场发布了“最美乡村•我的家”乡村旅游短视频大赛活动情况,并启动2020郑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第二季活动。来自我省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郑州市旅游协会、郑州市文旅企业、中国石油郑州分公司、中国联通郑州分公司、中国移动郑州分公司负责人及新闻媒体代表等约300人参会。

启动仪式上,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2020郑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第二季活动内容:从即日起至6月30日,郑州市将围绕“寻美绿城、乐享郑州”的目标,以“郑好旅游、郑好休闲、郑好购物、郑好读书、郑好观演、郑好夜游”六大活动板块为主题,组织28项文化旅游活动,出台56项优惠措施,发放1000万元的图书电子消费劵,各县(市)区发放旅游专项电子消费劵,吸引广大市民游客畅游“天地之中·功夫郑州”,以此激活文旅市场,提振企业信心,拉动文旅消费。

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及游客参观了郑州市文创和非遗展示区,并走进巩义长寿山,游古镇、品美食、赏美景。游览结束,举办了乡村旅游座谈会,旅行社代表和媒体记者纷纷发表建言,共谋乡村旅游发展新思路。省文旅厅领导高屋建瓴,针对河南省乡村旅游的特色及优劣进行分析与梳理,为乡村旅游振兴把脉问诊、指明方向。

附:2020郑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第二季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1、“郑”好旅游

活动期间,整合沿黄文化旅游资源,推出“缘起·黄河文明之魂”、“功夫·禅宗少林之源”、“寻根·心之故里之旅”、“通达·铁路工业之心”“活力·国际绿城之旅”等5条沿黄特色线路。推出中国功夫之旅、华夏寻根问祖之旅、中原大黄河之旅、文化之旅、研学之旅、铁路发现之旅、康养之旅、红色之旅、王朝街道和古都之旅、 美食之旅、山水之旅、时尚之旅、诗歌之旅、亲子之旅等14条精品线路。

组织全市30多家景区、50多家旅行社、100多家餐饮店、50多家酒店,计划出台56项优惠措施,开展28项文化旅游活动,联合省内18个地市,组织100万人次(旅游团队和自驾游客)开展“河南人游郑州”活动;引导游客来郑州品美食、赏美景、度周末,通过购物、休闲、娱乐活动,拉动文旅消费升级,推动文旅市场复苏回暖。

2、“郑”好休闲

根据广大市民春季休闲、踏青需求,结合传统节假日的消费热点,联合各县(市)区组织开展时效性较强的“汉服游春”、“清明节踏青”、“5.19中国旅游日”、“情系端午—棕叶飘香”、“草莓节”、“槐花节”、“第十四届郑州樱桃节”、“农事体验和采摘”等系列休闲游乐活动,引导市民走出家门、走进郊区、走进田野进行康养度假、休闲游乐。

3、“郑”好购物

积极整合购物资源,合理布局购物空间。重点选择文化旅游、日用百货、家居生活、特色美食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发挥各类行业协会的组织协调作用和特色商业街区的消费集聚功能,按照“行业引领、企业参与、群众便利”的原则,适时策划举办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专题消费促销活动,通过丰富购物产品、提升购物质量,拉动购物消费。

4、“郑”好读书

依托“4.23世界读书日”,举办“品读经典,传承文化”最惠购书节,面向全市发放共计1000万元的购书优惠消费券,开展“最惠购书节"系列活动;组织全市50家城市书房及郑州市购书中心向读者推荐精品图书,引导培育市民养成良好的读书消费习惯。同时,开展重温经典系列书目、暑期亲子阅读活动、“爱阅读”咪咕阅读50万册好书畅读活动等。

5、“郑”好观演

联合全市20家电影院线及10家演出机构,举办“幸福有礼,盛夏有约”绿城观影节,组织开展影视剧、戏曲戏剧、演唱会、音乐会、话剧等文艺展演活动,对参与活动的企业及观众进行补贴,激发消费热情,挖掘消费潜力,扶持文化演出企业做大做强。

6、“郑”好夜游

举办“醉美·夜郑州”系列活动。依托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建业足球小镇、园博园、绿博园、如意湖等主要景区(点)开展夜游活动。积极打造二七广场、千禧广场、花园路等区域性夜消费集聚区;打造德化步行街、农科路酒吧休闲街、海马海汇中心等特色性夜间消费街区,形成“夜郑州”消费地标。培育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推出夜购、夜赏、夜游等项目。增加文旅演艺消费,依托剧院和小剧场举办话剧、音乐会、杂技、戏曲大舞台等夜间文化演出活动……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