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春耕复产“排头兵”:光山县拔尖人才、青龙河农机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刘正礼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春风拂面百花开,春耕美景入画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光山县拔尖人才、青龙河农机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刘正礼,带领合作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人才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周密部署,积极应对,

春风拂面百花开,春耕美景入画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光山县拔尖人才、青龙河农机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刘正礼,带领合作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人才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周密部署,积极应对,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自身专业技术优势,统筹推进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支部引领、科学谋划,防疫春耕两手抓。作为罗陈乡第一个农业专业化合作社党支部,青龙河农机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刘正礼始终注重发挥支部在农业生产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第一时间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县委"一个中心""五个统筹"指导思想及乡党委、政府关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部署,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现状,商讨合作社复工复产具体方案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凝心聚力、统筹兼顾、攻坚克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一线,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全面动员、积极引导,防疫春耕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入户宣传和网格化管理的同时,坚决打好春耕生产两大战役。打好"线上+线下"动员战,在动员农户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不误农时,尽早下地开展春耕生产;充分运用村民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小常识和农业科技知识,增强群众开展春耕生产信心,尽快恢复农业生产。打好"阵地+运动"动员战,在全村13个村民组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充分利用广播喇叭、流动宣传车巡回播放农技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开展春季田间管理、水稻育苗、苗木移栽工作等,确保了疫情防控抓在手、春耕生产不放手。

党员示范、群众参与,防疫春耕同推进。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拔尖人才就是一个示范领头羊,一名党员就是一名志愿服务员,由拔尖人才兼支部书记的刘正礼带队,5名支部成员组成的春耕生产服务队,采取包组、分片的方式,指导周边群众开展农业生产活动。5名支部成员每天戴好口罩到各自分包片区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土地翻耕、苗床培育、小麦油菜追肥、苗木分栽移植等,随时随地提供技术指导服务;每天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统计周边农户生产所需的化肥、种子、农药等物资,统一集中采购,保障春耕生产所需物资充足供应。目前,合作社已购化肥120多吨,种子7500公斤,农药210箱;翻耕土地2800余亩,为周边农户代耕土地1300余亩;完成芍药栽植40亩,秧苗培育可满足首批900亩再生稻栽植;200亩的小龙虾基地正"开足马力"育苗,可满足自身及周边10000余亩稻虾共作的用苗需求。

青龙河农机合作社是光山县罗陈乡机械化生产的绝对主力和新技术、新机具推广应用的先行者,在党组织引领和装备、技术、人才带动等方面优势尽显,战疫战贫中"挑大梁",掀起了春耕生产热潮,成为了主力军,"领跑"全乡春耕生产。(盛鹏 何宇 黄晓婉)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