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一季度存贷款突破“双千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获悉,今年开局虽然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压力,郑州分行扛牢央企责任和使命,帮扶困难企业、服务百姓民生,经营发展取得不俗战绩,2020年一季度末存、贷款首次突破“双千亿&r

据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获悉,今年开局虽然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压力,郑州分行扛牢央企责任和使命,帮扶困难企业、服务百姓民生,经营发展取得不俗战绩,2020年一季度末存、贷款突破“双千亿”大关。

保持发展定力,首季实现良好开局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郑州分行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在光大集团和总行的坚强领导下,做到思想不乱、节奏不变、目标不改、服务不减,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郑州分行迅速响应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积极承担维护金融秩序的责任,经过拼搏努力实现一季度存、贷款稳健增长。截至2020年3月31日,一般性存款达到1110亿元,较年初增长162亿元;各项贷款规模合计1021亿元,较年初增长132亿元,其中,一季度末贷款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创造郑州分行成立20年以来的历史纪录。郑州分行坚持规模和质量同步提升,今年以来郑州分行打好资产质量“保卫战”,资产质量持续改善,关注和不良实现“双降”。截至2020年3月31日,郑州分行关注贷款率是0.99%,比年初降低0.83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是1.19%,比年初降低0.04个百分点,这为郑州分行全年健康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支持地方发展,打出企业复工复产“组合拳”

疫情期间,郑州分行抓住企业经营发展的“痛点”,化解信贷投放的“难点”,打出企业复工复产系列“组合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企业复工复产加大信贷支持。一季度末郑州分行投融资1869.36亿元,较年初增长252.81亿元。疫情期间,对医药、医院、食品加工及建筑施工等领域企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医疗卫生、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小微企业,建立信贷支持快速响应机制,办理流程上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截至目前,郑州分行共召开贷审会40次,批复项目累计351笔,金额合计557.81亿元。贷审会召开次数及审议项目数量均位居系统内前三名,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发展,保障了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承诺“四不”保护。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承诺“四不”保护政策,即不盲目抽贷、不加收罚息、不计入征信、不影响今后授信;对到期还息还款困难的,通过展期、续贷以及调整还息周期、还款方式、期限和条件等措施予以合理支持。目前已帮助数十家企业渡过难关;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降低企业受疫情影响。加大普惠服务支持力度。对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郑州分行推出一系列普惠产品,包括阳光微系列的“E餐贷”“E微贷”。针对小微企业和商户推出创新型普惠产品“抗疫贷”“银烟商”“房抵快贷”,“抗疫贷”产品为河南省内同业首例;在政策上给予利率下调、延期还款的支持,给小商超、小商户信用贷款;对于临时出现资金周转的信用卡客户,实行延期、减免利息,并不计入不良征信的措施;执行尽职免责管理制度,对因疫情不可抗力导致的企业异常停产停工引发资产异常的,及时启动免责流程。精简审批业务流程。不断提升审批效率,调遣人力、加班加点,贷审会由一周一次增加至两次;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动态调整疫情保障企业名单,取消部分前置条件,让每一个有需求的企业都快速有效得到帮助,比如,10小时之内为两家医药抗疫企业办结400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为承建洛阳版“小汤山”医院的建设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实现新增授信4000万元。

牢记责任使命,保障金融服务不打折扣

疫情爆发以来,郑州分行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线上、线下齐发力,保障正常金融服务。成立51个应急工作组。郑州分行早动手、早谋划、早布局,今年春节后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大年初六,郑州分行为保障客户业务正常办理,以党支部为依托成立51个应急工作小组,部门经理以上人员全部上班,共计400人,一般员工实行轮岗,提前进入正常工作状态,通过各种方式为企业、老百姓提供不停歇的金融服务。推出十大线上金融服务。为服务社会民生,郑州分行抓住传统业务向创新业务、线下业务向线上业务转型的良好契机,迅速把线上金融服务作为发展重点,在省内率先推出十大线上金融服务,包括云缴费、手机银行、个人存款服务、个人财富管理、个人线上贷款、信用卡线上服务、企业线上服务、普惠金融线上服务、贸易金融线上服务、机构客户线上服务,这些服务颇受老百姓欢迎;郑州分行还联合郑州丹尼斯推出“线上菜篮子”,与张仲景大药房一起推出“线上寻诊问药”,大大方便了老百姓的生活。为抗疫企业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疫情爆发以来,郑州分行为克服不能面对面的难题,开启“非接触式”业务办理模式,利用线上视频核保和到设卡关口面签核保的方式保障授信业务正常开展,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