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孔子文旅集团:让旅游业成为转型发展的“支柱”


来源:财报网

今天文旅融合品牌打造资源整合让旅游业成为转型发展的“支柱”文旅产业是改善民生的“幸福产业”,也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绿色产业”&ld

今天文旅融合品牌打造资源整合

让旅游业成为转型发展的“支柱”

文旅产业是改善民生的“幸福产业”,也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绿色产业”“朝阳产业”。今年,我市将文化“两创”作为十大攻坚行动之一,努力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产业发展优势。

3月24日,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凤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将以攻坚行动为契机,明确文旅融合、品牌打造、资源整合等目标,着力破除分散管理、产业链短、规模不足等问题,重新整合旅游市场,构建科学高效的旅游运营机制,发挥集群效应,推动旅游产业成为引领转型发展的支柱产业。

年末岁初的疫情给文旅产业带来巨大冲击。如何以崭新的面貌、最好的形象、高质量的产品和更加优质的服务,重启文旅消费市场,满足广大公众消费需求?杨凤东介绍,今年我们将重点建设五大品牌,分别是:以孔子为引领的儒家文化品牌、以运河文化为主线的文旅康养项目品牌、以东方儒家为特色的餐饮服务品牌、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旅游商品品牌、以智慧旅游为依托的全域旅游品牌。

杨凤东说:“通过五大品牌建设,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推进‘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发展和产业链延伸。下一步,我们还将依托品牌塑造,加快招商引资,强化对外合作,充分发挥文旅资源优势,吸引更多的战略投资者。”

杨凤东表示,为了降低疫情影响,尽快恢复旅游市场活力,我们将有针对性地进行谋划和施策,比如重点开发和推介省内、市内游及一二日游等短程线路,延长旅游惠民卡有效期,加大营销推广力度,创新线上营销平台等。全力配合推进大运河文化经济产业带建设、曲阜文化示范区建设、夜间经济打造等,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对于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文旅集团也有自己的谋划,划定了重点任务,对南阳湖田园综合体建设、水上旅游专线等项目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杨凤东表示,我们将积极寻求六个方面的突破: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在产业发展上求突破;优化精品线路,在全域旅游上求突破;加强双招双引,在文旅项目上求突破;树立品牌意识,在旅游商品研发上求突破;创新市场营销模式,在智慧旅游上求突破;完善内部建设,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环宇。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