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负春光开好局 砥砺前行创佳绩—延津农商银行全面实现首季业务“开门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发展看首季。2020年以来,延津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市农信办党组、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克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前谋划部署,及早落实发力,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全面实现首季业务“开门红”,为全年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发展看首季。2020年以来,延津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市农信办党组、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克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前谋划部署,及早落实发力,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全面实现首季业务“开门红”,为全年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2020年3月末,延津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78.09亿元,较年初增加8.36亿元,完成力争目标5.6亿元的149%;各项贷款余额34.63亿元,较年初增加3.13亿元,完成力争目标2.5亿元的125%;表外不良贷款本息清收305.49万元,完成力争目标180万元的170%;不良贷款率3.24%,控制在力争目标3.33%以内;实现拨备前利润4566万元,完成力争目标4200万元的109%,全面超额完成市农信办下达的五项首季“开门红”力争目标任务。

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2020年初,延津农商银行制定“金鼠闹春”组织资金竞赛活动方案和首季度业务经营目标考核办法,召开以党建为主题的“开门红”工作动员会和“党建金融联盟表彰”大会,各基层支行党支部同总行党委签订目标责任书、递交“军令状”,广大党员干部在存贷款营销、重点客户维护中勇担重任,创先争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以“党建金融联盟”为载体,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春耕备播、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此项工作也得到延津县委组织部长韩开钊多次调研指导,延津县委书记靳新峰两次和新乡市银保监分局局长罗铭一次批示肯定。

内外结合行动,上下联动发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延津农商银行保证网点正常有序对外营业,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对个人定期存款产品(整存整取)自动延期。全体员工参与各村(社区)“党建金融联盟”疫情防控服务站的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开展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了解、解决村(居)民的需求和困难,提供金融业务咨询、信息交换等服务,通过制作线上业务办理小程序、电话拜访、微信朋友圈宣传等方式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定活互转、缴费充值、线上信贷等业务。

同时,把加入和建立微信群作为联系服务客户的新渠道,做到见人加微信,分类建立微信群,在微信群里开展异业联盟、送春联、换新钱、零钱等系列“开门红”回馈活动,持续畅通信用户微信群、美篇“农商小贷、一点就来”、手机银行“金燕e贷”等线上申贷渠道,确保广大农户、中小微企业信贷需求第一时间得到响应,不断夯实群众基础,提高客户忠诚度。截至3月末,累计派出志愿服务5590人次,新建微信群692个,覆盖人数84249人,加入微信群619个,覆盖人数133078人,宣传防疫抗疫、防非法集资、反假币、防虫防害、科学种植等知识6683次。

支持复工复产,保障春耕备播。为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户春耕备播,延津农商银行特制定《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期间信贷工作的通知》,主动开展暖企行动,对接各类受困企业,精准掌握信贷资金需求,逐个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推出额度高、方式活、利率低的“抗疫复产贷”“天使贷”“农资贷”“惠粮贷”等系列信贷产品,联合延津县农业农村局签订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合作协议,根据1500万元的风险补偿基金额度放大10倍后对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信贷支持。截至3月末,已累计新增发放个人贷款4265笔,金额41877万元,发放企业贷款30笔,金额26923万元。

加强金融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截至3月末,延津农商银行已发放各类扶贫贷款140笔,金额6410.3万元,助力定点帮扶的丰庄镇李皮寨村甜瓜种植大棚、高寨村食品加工厂等扶贫产业项目顺利复工复产,满足贫困户春耕备耕购买农资的金融需求。3月初,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月亲自走访调研产业扶贫项目10余个,同村委干部、驻村扶贫队员、脱贫项目负责人就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交流交换意见。3月25日,组织召开“党建金融联盟”农业结构调整对接会,鼓励广大村委干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调整农业结构,发展富民乡村产业,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开展爱心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支持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延津农商银行向全县13个乡镇街道捐赠21.73万元防疫物资和慰问品,向延津县红十字会捐赠疫情防控专项资金20万元,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捐款5.78万元。同时,为客户免费提供作业打印服务,解决疫情期间学生作业打印难题。利用资源网络搭建桥梁和平台,帮助全县50余家农户、企业销售价值600余万元的农副产品和农资物品,增强群众相信党和政府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实力和信心,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百尺竿头更思进,乘风破浪再远航。在2020年首季度的良好开局基础上,延津农商银行广大干部员工将在省联社、市农信办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以奔跑者的姿态、追梦人的执着,保持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拼劲,用实际行动奋力书写延津农商银行2020年的新篇章,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