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西峡仲景养生小镇移来一座“山” 兰花、奇石、怪松尽可观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了,踏青赏春你想去哪里?小镇移来一座“山”,兰花奇石观!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了,踏青赏春你想去哪里?小镇移来一座“山”,兰花奇石观!

小镇移来一座“山”,兰花奇石怪松尽可观!小镇移来一座“山”,兰花奇石怪松尽可观!小镇移来一座“山”,兰花奇石怪松尽可观!小镇移来一座“山”,兰花奇石怪松尽可观!小镇移来一座“山”,兰花奇石怪松尽可观!这有一处游春赏景的好场所,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即将展开一场兰花奇石交流会,将会有众多藏家带着收藏的宝贝赴会争艳。届时仲景养生小镇的街道也将焕然一新,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是不是很期待呢?

来看看都有哪些宝贝即将亮相吧?

兰花

兰花,高洁、清雅,且以香著称,气味幽香,享有“天下第一香”的美称。中国人历来把兰花看做是高洁典雅的象征,并与"梅、竹、菊"并列,合称"花中四君子"。通常以"兰章"喻诗文之美,以"兰交"喻友谊之真。

幽兰,生于空谷,清香幽远,淡雅洁净。如闲云野鹤,不为人留,不为人开。

兰花是许多热爱花的朋友最喜欢养殖的花卉之一,它的外形美观,淡淡优雅的香气丝丝沁入你的鼻尖,吸引了不少人的喜爱,兰花的品种繁多,形态各异,每种兰花都有自己独特的特色。

在四季都有不同的兰花品种相继开放,比如春兰的花期在1-3月份,慧兰的花期在3-5月份,它的花直挺树立,一杆一花,少数有两朵,花色为浅黄绿、嫩绿、在花中间有紫褐色条纹或斑块。外形美观,花香幽远,仿佛在告诉大家春天来了。

几千年来,历代文人都以兰花作比,抒发自己的情感、寄托自己的志向和希望。国人对兰花的欣赏已远远超出兰花本身,和文学、艺术、道德、情操结合在一起,形成了独特的兰花文化。  

孔子说,“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

这句话,则说透了兰给予人们的美好。与德才兼备的人在一起,就像住在养了芝兰的地方,久了就闻不到香味了,因为自己已经融为一体。且以兰香御岁寒,养兰,即是滋养自己。

兰之猗猗,扬扬其香。靠近兰花,便让人芳心初醉。读懂兰花之美,便是读懂人生的一种境界。

奇石

奇石在我国历史上又称为怪石、象形石、雅石、供石、案石、几石、玩石、巧石、丑石、趣石、珍石、异石、孤赏石等,我国台湾及港澳称谓雅石,日本称水石,在韩国称寿石。从广义上来讲,凡是具有观赏价值的自然石,均可称为奇石。

古人云:“玩石者寿”,以“崇尚自然、返朴归真”为内涵的赏石文化,吸引众多的人参与进来,进而形成了一个群体,人们有的称呼他们为“赏石一族”、“玩石一族”,更有人称呼他们为“有石之士”。

爱石之人欣赏奇石不卑不亢的性格,更有那供奉厅堂后也不言自重的高贵品质。烈日的曝晒,风雨的肆虐,急流的冲刷,泥土的腐蚀,却炼就了钢铁般的身骨。

奇石一直被誉为大自然的瑰宝,历经亿万年,独享盛宠。尤其近几十年,奇石价值急剧飙升。以历史眼光衡量,奇石的收藏价值足以作为家族传世、收藏投资之用。

盆景

盆景源于中国。一般分为树桩盆景和山水盆景两大类。前者以树木为主要材料,又可分为观枝、观叶、观果和观花4类;后者较多地应用山石、水、土作材料,以水为主的为水盆景,以土、 石为主的为旱盆景,水、土兼有的为水旱盆景。

盆景融园艺学、文学、美学于一体,而“玩”盆景其实也是人对树的一种尊重,对其生命的一种尊重。养花玩树,澄明心境。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中,养花玩树,可怡养性情,师法自然,尊重自然,在创作中参悟,达到宁静致远境界。盆景,就是静心修行之品。

玩盆景之人大多怀着一种对自然、对生命的崇敬和关爱之情。盆景素材无论是野生桩还是人工培植的,要培育成型,少则三五年,多则二三十年甚至更长时间。每一件素材都值得好好珍惜。

修枝剪叶,强健身心。玩盆景,全身运动,可锻炼身体的协调性。日久坚持,禅韵在体态间流动,眼渐明,手渐定,心渐静,神渐凝。

一种返朴归真的自然之道,一种虔诚的修炼。

根雕

雕艺术是发现自然美而又显示创造性加工的造型艺术,根雕工艺讲究"三分人工,七分天成",意为在根雕创作中,应主要利用根材的天然形态来表现艺术形象,辅助性进行人工处理修饰,因此,根雕又被称为"根的艺术"或"根艺"。

根雕,本就是自然界中妙趣横生的艺术品。根雕的智慧在于发现平凡树根中蕴藏着的天趣,人为的稍作修饰精炼出来,点拨而又不露人工修饰的痕迹,并能够很好的把天性与人情巧妙的结合起来,是为精品。

一副画作的灵魂也许就在点睛的一笔,一件根雕的神韵靠的就是三分人工的“指引”,根雕更是一种“化腐朽为神奇”的艺术。

根雕工艺讲究的是“三分人工,七分天成”。七分天成那是大自然的杰作,根的最自然的形态。根雕就是要利用根的天然形态来表现艺术形态。

这些大自然的艺术品,带给我们美的享受,甚至还有保值投资的价值。

仲景养生小镇,意在汇聚名家、爱好者品鉴会友,切磋交流;同时宣传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广大市民也能细细欣赏大自然刀斧神功。

活动时间:4月4日清明节开始持续到5月4日

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6时开放

活动地点:仲景养生小镇

广大花卉、园艺爱好者及市民、游客可前去参观游玩,免门票参观。

百花风雨泪难销,偶逐晴光扑蝶遥,一半春随残夜醉,却言明日是花朝。

稍稍剧透一下,届时还有美炸天传统花朝节活动,活动具体详情后续推出,汉服爱好者们可以约上三两同袍,穿上美美的汉服,徜徉在风筝、纸伞、紫藤花的海洋,品花茶尝花糕,且歌且行的诗意四月,不负好春光。

关注“南阳财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并找到“小镇移来一座“山”,兰花奇石怪松尽可观!”这篇微信文章连续三天转发至朋友圈即可到仲景养生小镇南门→财富壹号院大厅免费领取精美礼品一份(每天仅限30份)。

温馨提示,游春赏景的同时别忘了做好防护,戴好口罩避免扎堆聚集,距离产生美哦。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