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息县抓实“一三六” 全力做好高三复学安全演练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息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相关工作要求,紧盯“一个目标”,狠抓“三个重点”,坚持“六个到位”,精心组织开展高三年级

息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相关工作要求,紧盯“一个目标”,狠抓“三个重点”,坚持“六个到位”,精心组织开展高三年级复学安全演练工作。

(一)紧盯一个目标。坚持把“坚决阻止病毒进校园,确保复学后万无一失”作为工作目标,全力做好春季学期全县高三复学准备工作。

(二)狠抓三个重点。一是演练前。县委县政府和教体局都及时成立了高三复学工作专班,由县处级领导联系学校、教体局班子成员具体包校。及时召开高三复学准备工作会,对各高中高三复学安全演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持“因时、分类、错峰、有序”复学的总体要求,对各高中高三复学安全演练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及复学准备工作逐项进行严格审核。同时要求各学校定人、定岗、定职责,一校、一策、一方案,切实保障高三年级复学安全演练工作顺利实施。二是演练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超,县政府副县长黄明和教体局班子成员,全程参与观摩指导高三复学演练工作。各高中党委(支部)书记、校长任学校安全演练指挥长,指挥统筹全校教职员工,分工协作、共同开展好复学演练工作。三是演练后。各高中高三复学演练结束后,县领导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要求各高中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认真总结,及时完善开学工作方案,为高三年级如期安全有序复学提供坚实保障。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超,县政府副县长黄明和教体局班子成员,全程参与观摩指导高三复学演练工作

演练开始前的消毒消杀

两个入口错峰入校按1.5米间距排队进入校门

进入校门人人测量体温详细填写体温度数

观看开学第一课校园设置应急处理隔离观察室

“学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入餐厅,并按规定间距同向就餐

详细查看每一位“学生”进入寝室时的体温

演练结束后,县领导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三)坚持六个到位。一是落实错时错峰到位。“学生”在“五个演练”即入校演练、入班演练、入厕演练、就餐演练、就寝演练中,严格按照错时错峰、分批分时分流的原则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学生聚集,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二是保持安全距离到位。在演练各个环节中,“学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保持1.5米间距有序站好队,按照指定路线、指定间距、指定区域逐项进行演练。“学生”全程做到不对面、不交流、不扎堆、不聚集。三是人人体温测量到位。本着多一次检测就多一次安全保障的宗旨,各高中在校门、班门、餐厅、寝室等地点均设置体温人工检测点,所有“学生”都先接受体温检测,确认体温正常后再分批进行。四是严格消毒消杀到位。县教体局指导各高中,安排专人负责,在演练前对食堂、宿舍、教室等重点活动场所再次进行重点消毒消杀。在各个演练场景中,学校均为“学生”准备了免洗消毒液,并要求“学生”及时清洗消毒。五是应急快速反应到位。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对体温异常的“学生”,学校立即送到校隔离室进行隔离,并了解掌握“学生”住址、家长联系方式等信息,第一时间联系其家长护送其到定点医院复查,同时按要求逐级上报,按规范程序处置。六是技术指导员配备到位。建立学校与医疗机构新冠肺炎联防防控机制,协调卫健部门,按照“一对一”的对口协作原则,为全县学校配备了155名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员,即聘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副校长,指导学校正确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从3月27日起,全县中小学也将按照上级要求和全县统一部署,有序开展实战演练,为全县全面复学复课做好防疫准备。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