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文旅厅调研信阳旅游工作新县座谈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2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信阳旅游工作新县座谈会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千利民,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方忠贵,鸡公山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

3月2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信阳旅游工作新县座谈会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千利民,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方忠贵,鸡公山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安虎,南湾湖风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春丽,县长夏明夫,县政协副主席、文广旅体局局长吴克君出席会议。

姜继鼎在讲话中对新县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红色文化资源+绿色生态资源是新县乡村旅游的特色,“九镇十八湾、全域游新县”是新县的旅游品牌。要加快推进有关项目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不断完善旅游厕所、旅游步道、休闲驿站、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要充分利用乡村生态资源,保留乡村特色风貌,打造拴心留人景区,发展乡村民宿产业,带动农民增收、旅游增效。要创新旅游营销方式,加大旅游推介力度,加快智慧旅游建设,让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努力把新县的特色旅游叫的更响、旅游品牌擦得更亮。邵春杰表示,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在市财政较为紧张的情况下拿出专项资金,对新县等县区的有关旅游项目给予重点支持,希望有关县区努力把景区打造的更好,把旅游产业发展的更好。夏明夫在发言中指出,新县科学把握“四个度”,强化力度、保持热度、恢复强度、增强亮度,积极应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全县文化旅游业实现了有序复工复产。他指出,下一步,新县将按照“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实施“百村传承、百村振兴”行动、补齐“公共服务、产品供给”两项短板、擦亮“大别山旅游公园”“九镇十八湾、全域游新县”“赏花济”三大品牌、抓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乡村旅游、全域旅游、招商引资”四类项目,积极争取上级项目、招商、宣传等方面支持,进一步推动旅游产业做大做强,更好地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助力县域经济发展。会上,鸡公山管理区、南湾湖风景区负责人分别发言,大别山露营公园负责人就有关项目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在新县期间,姜继鼎一行还专门听取了田铺游客集散中心项目规划设计情况汇报,并就项目的功能定位、整体风格、景观打造、服务设施、智慧旅游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领导吕旅、夏明夫、李良斌出席会议,田铺乡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