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红旗渠:传精神•修渠往事(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红旗渠修建的过程当中,在工地上每一次放过炮,就会有炸松的石头,不断地掉下来伤人。为了保障修渠民工们的安全问题,在工地上专门成立了除险队。除险队长任羊成率领一班除险队员腰系绳索凌空作业,飞荡在悬崖绝壁之间,头上是不断滚落的飞石,脚下就是万丈深渊。一个不小心就会粉身碎骨。大伙儿都说:除险队长任羊成,阎王殿里报了名。十万个像任羊成一样的开山者,历时十年修筑了人工天河红旗渠,把一面精神之旗插在了太行之巅!

凌空除险

(视频截图,点击观看视频)

你知道什么是凌空除险吗?

在红旗渠修建的过程当中,在工地上每一次放过炮,就会有炸松的石头,不断地掉下来伤人。为了保障修渠民工们的安全问题,在工地上专门成立了除险队。除险队长任羊成率领一班除险队员腰系绳索凌空作业,飞荡在悬崖绝壁之间,头上是不断滚落的飞石,脚下就是万丈深渊。一个不小心就会粉身碎骨。大伙儿都说:除险队长任羊成,阎王殿里报了名。十万个像任羊成一样的开山者,历时十年修筑了人工天河红旗渠,把一面精神之旗插在了太行之巅!(来源:红旗渠旅游)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