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青春之花在“疫情”中绽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李艺欣,20岁,共青团员,焦作市马村区返乡大学生,首都体育学院大一学生。疫情发生后,她主动号召周边的返乡大学生参加“思源行动•青春战“疫”突击队&rdqu

李艺欣,20岁,共青团员,焦作市马村区返乡大学生,首都体育学院大一学生。疫情发生后,她主动号召周边的返乡大学生参加“思源行动•青春战“疫”突击队”!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从二月份开始,李艺欣所带领的青春战役小分队由23名返乡大学生组成,参加了多个村口的卡点执勤,为村民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每天从早上八点开始一直忙到天黑,累计服务时长达到5000多个小时。同时她们还开展了“青春公益微课堂”,李艺欣在马村区全体返乡大学生中发起号召,短短两三天就招募到了60多名大学生,组成了青春战“疫”线上辅导小分队,分学科建立微信群,现在群里已经有400多名学生累计辅导200多个课时。

她们白天冲在防疫一线,晚上,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孩子们奉献爱心,同时还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中。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李欣带领突击队员们帮助贫困户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把青春公寓课堂从线上辅导延续到线下,组织队员一对一帮扶,他们一次就是两个小时。忙完辅导,还要忙自己的网课和作业,晚上一两点睡觉已经是常态。

在马村区像李艺欣这样的返乡大学生共有约300人,他们在这次疫情中他们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贡为家乡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让青春的花朵在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绚丽绽放。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