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昼夜温差大 本周郑州市气温最低4℃最高22℃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桃花雪”后天气渐渐暖起来昼夜温差大,本周气温最低4℃最高22℃昨日的郑州市区,一早起来湿漉漉的,而西部山区“桃花雪”悄然而至,伏羲山、嵩山都下

原标题:“桃花雪”后天气渐渐暖起来

昼夜温差大,本周气温最低4℃最高22℃

昨日的郑州市区,一早起来湿漉漉的,而西部山区“桃花雪”悄然而至,伏羲山、嵩山都下了一场雪。降雪从28日夜间一直持续到29日白天,持续降水量为4.8毫米,积雪深度达到了1厘米。

3月下“桃花雪”并不罕见,这是为什么?根据气象部门分析,春季的寒潮要比冬季的寒潮更容易导致降雪的出现。冬季时,寒潮强度虽然足够,但水汽条件较差,北方往往比较难见到雪的踪影。立春以后,冷暖空气变得更加活跃,输送到北方的水汽更多,丰沛的水汽条件给北方带来了更大的“见雪”机会。

根据统计,3月29日02时至17时,我市出现小雨天气。各县(市)国家气象观测站降水量(毫米):郑州1.8、巩义0.5、荥阳0.7、中牟1.0、登封3.9、新密3.4、新郑3.5。

本周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三受冷空气影响,有4级左右偏北风,周四傍晚到夜里有小雨;周内最高气温逐步回升,在周后期将达到22℃。周内最低气温4℃。周内昼夜温差大,请适时增减衣物。

郑州本周天气预报

03月30日(星期一):

多云转阴天4℃~15℃

03月31日(星期二):

阴天转多云7℃~16℃

04月01日(星期三):

多云转阴天偏北风4级7℃~16℃

04月02日(星期四):

阴天转小雨10℃~16℃

04月03日(星期五):

多云10℃~20℃

04月04日(星期六):

多云10℃~22℃

04月05日(星期日):

多云8℃~21℃

(张华)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