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5日下午,开封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金明池派出所接王先生报案称,他停放在某酒店门前的电动车被盗。金明池派出所所长杜顺利和民警潘振扬等迅速前往调查,经过连续一周的蹲守追踪,开封警方于3月22日抓获一名

3月15日下午,开封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金明池派出所接王先生报案称,他停放在某酒店门前的电动车被盗。金明池派出所所长杜顺利和民警潘振扬等迅速前往调查,经过连续一周的蹲守追踪,开封警方于3月22日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惯犯,成功追回被盗电动车10辆。

经调取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嫌疑人是一名面戴口罩、身材壮实的中年男子。盗窃得手后,此人将车骑入宋城路前锋苑小区,而后步行离开。民警追踪至前锋苑小区,在一栋楼下发现了被盗车辆,但走访得知此人并非这里居民。

警方据此判断,嫌疑人是临时在此藏匿赃物,还会再次出现,所以在此一连蹲守五六天。3月21日下午,开元广场附近又发生一起电动车被盗案件。民警在调取监控视频时发现,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穿着打扮都和此前那个嫌疑人完全吻合,而且他依然把偷来的电动车放在了前锋苑小区。于是民警将两起盗窃案件并案侦查。

金明池派出所和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深入研判,发现此人两次作案都在周末。因此,判断他在次日(星期天)可能继续作案,遂加强了布控。果不其然,3月22日中午,嫌疑人又骑着一辆电动车出现在前锋苑小区。他先到前两次停车处窥探,见两车均在,又狡猾地窜至远处一栋楼下停车,这时,他被布控民警当即抓获。民警从他随身携带的腰包里搜出扳手、T型改锥等作案工具。

民警从其随身携带的一张出入证明发现,嫌疑人屈某生暂住在禹王台区高家胡同。杜顺利、潘振扬等立即前往,当民警进入屈某生租住的临街3层楼房时,不禁吃了一惊,屋里不仅有两辆电动车,还堆放着十几个电动车充电器、百十把电动车钥匙、20多个崭新的电动车点火开关及多种扳手、改锥、自喷漆等。更令人吃惊的是,在前锋苑小区,除警方此前已掌握的3辆电动车外,民警用缴获的钥匙竟又打开了5辆电动车。至此,警方共追缴电动车10辆。民警遗憾地发现,这10辆被盗电动车全都未加装防盗定位装置,这也是屈某生屡屡得手的一个重要原因。

经查,屈某生,41岁,多年前由尉氏县来市区,每次作案都是骑电动车进入现场,盗窃得手后将赃车转移,再去骑回原来的车。将赃车在外边藏匿几天,发现无人察觉后再骑回租住处改装,更换点火开关,然后销赃。之所以不直接把赃车藏在住处,是怕警方通过监控追至他的窝点。据屈某生交代,2016年,他在郑州因盗窃电动车曾被判刑。

3月23日,屈某生被开封示范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开封市公安局政治部新闻宣传科陈彦利、王乾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