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巩义市回郭镇奏响最强音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父老乡亲听我言,人人学法长知识,防控疫情是大事,法治同行明眼亮,依法办事万事兴,遵纪守法人人敬。……”疫情防控期间,巩义市回郭镇作为全国最大的铝板

“父老乡亲听我言,人人学法长知识,防控疫情是大事,法治同行明眼亮,依法办事万事兴,遵纪守法人人敬。……”疫情防控期间,巩义市回郭镇作为全国最大的铝板带箔生产基地,同时是全国最大的药用箔生产基地,辖区企业生产的铝制餐盒、食品包装箔也是全国疫情防控所需要的重要物资。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和下游客户的迫切要求,回郭镇政府按照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通知要求,紧紧围绕“社会治理普法先行”,多措并举部署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及时进行疫情防控信息和相关政策解读,使群众理性应对疫情,确保涉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实现全覆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据了解,巩义市回郭镇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认真落实“管控有力、调度有效、稳妥可控”的方针,统筹内部企业生产与外部疫情防控,从强化防控领导、完善企业防控、有序分批开工入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矛盾预防、排查、调解、稳控、回访等工作,积极部署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认真落实益普法责任制,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依法防控疫情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一是强化防控领导。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不久,回郭镇就成立了工业企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力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对拟复工的企业,成立由副总以上高管担任组长的企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防控方案,细化到每个车间和班组,夯实疫情防控基础,为复工复产创造条件。

二是完善企业防控。在指导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回郭镇结合实际,创新出台了“八要”、“四一律、四不准”等工作标准,形成了一整套规范的流程。在此基础上,该镇把这些标准和流程编印成《回郭镇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手册》,便于各企业操作,得到了各企业的一致称赞。按照《工作手册》,各厂均设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站,配备了电子测温枪,对进厂的职工逐个测量体温、消毒。明泰铝业等公司还为员工配备了“暖心”的抗疫药汤,向广大职工发放宣传材料,提升了全体职工的防范意识。各企业更是筹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水、医用酒精、测温设备等防疫物资,为企业打好防疫持久战做足了准备。

三是有序分批开工。对有哪些企业符合复工条件、复工后存在哪些问题、出现紧急情况如果应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回郭镇政府三次召开会议对全镇铝加工行业进行摸底,并根据企业的情况,实行分批次开工。企业复工后,要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培训,做好疫情防护各项安全防护措施,验收后符合条件才可进行复工复产。

在此次“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行动中,巩义市回郭镇政府积极部署开展普法宣传专项行动,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提供法律咨询建议并解读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镇政府成立四个工作组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分发撰写法律法规政策汇编手册,组织企业开展以案释法研讨活动,奏响“防控疫情法治同行”最强音符!(撰稿:冯毅刚)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