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金明中小学师生代表看望抗疫英雄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28日,开封市金明中小学拉开了“学习援助湖北抗击疫情英雄事迹”主题活动的序幕,12位师生代表带着万名师生的敬意和祝福前往医护人员临时休整点看望抗疫回归的城市英雄。休整点门前

3月28日,开封市金明中小学拉开了“学习援助湖北抗击疫情英雄事迹”主题活动的序幕,12位师生代表带着万名师生的敬意和祝福前往铂禧酒店看望抗疫回归的城市英雄。

 

休整点门前,师生们通过“英雄墙”认识了此次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英雄们。在这群英雄中,也有金明中小学的学生家长。一年级10班的颜宸硕和二年级14班的毛俊焱第一时间就认出了照片中的妈妈——曹莹璐和黄明明,他们还让休整点的工作人员捎话给妈妈听。

 

经过体温测量和消毒后,师生们来到了二楼视频连线区,他们离英雄又“近”了一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颜宸硕和毛俊焱分别通过视频电话见到了他们的妈妈。这是两个多月以来,他们离妈妈最近的一次。

 

最后,师生们在老师的讲解下参观了医护人员工作场景宣传栏。学生们了解到,在疫情发生后,广大医护工作人员响应党中央号召,慷慨赴荆楚、白衣做战袍,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出色完成了各项艰巨任务。

活动结束后,金明中小学领导向白衣英雄发出邀请,待隔离期结束后到校为全体师生讲述“战疫故事”,让金明学子们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做一个有学识、有担当、有爱心、有责任的时代好少年!(梁琦、姜宝成)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