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浉河区召开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26日,中共信阳市浉河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五届区委七次全会的决策部

3月26日,中共信阳市浉河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五届区委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回顾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翟晓宾出席会议并讲话。

翟晓宾对浉河区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寄予了殷切期望。翟晓宾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二要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强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

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海忠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谷光亚传达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祖刚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开拓前行奋力书写浉河区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委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区委和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落实重大决策,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查涉黑涉恶腐败,案件办理实现新突破,持续推进以案促改,稳步推进改革,队伍建设扎实有效,为民服务彰显担当,社会关切回应及时,社会形象得到新提升。全区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果,得到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可。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五届区委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区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深化改革,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浉河、添彩魅力信阳、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实现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聚焦“九个围绕”。一是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监督体系。三是围绕保障三大攻坚决战决胜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整治基层腐败。四是围绕发挥党章法律赋予纪委监委专责监督的职责,精准高效监督。五是围绕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淳化党风政风和民风,突出长效监督。六是围绕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实现巡察的提质增效,强化规范监督。七是围绕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的成果,保持高压态势。八是围绕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深化以案促改。九是围绕锻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铁军,加强自身建设。

会前,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会分两个阶段召开。全会第一次大会上午以视频形式举行。在家的其他区处级领导干部,五届区纪委委员,各乡镇办事处(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办和区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驻区垂直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企业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不是区纪委委员的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正科级纪检员,各乡镇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