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光山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刘勇再提产业振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25日上午,光山县县委书记刘勇,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光平,副县长马建国与相关方面负责人一道,深入产业集聚区、槐店油茶产业基地、司马光油茶园、文殊乡东岳村,调研指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发展工作。

3月25日上午,光山县县委书记刘勇,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光平,副县长马建国与相关方面负责人一道,深入产业集聚区、槐店油茶产业基地、司马光油茶园、文殊乡东岳村,调研指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发展工作。刘勇指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中央发出的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的冲锋号令,要紧密结合光山实际,突出产业扶贫优势,全面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在考察产业集聚区联兴公司司马光茶油加工厂和司马光油茶园时,联兴油茶公司总经理陈世法介绍了司马光茶油生产线运行、产业基地发展和企业生产用工帮扶情况。刘勇说,油茶是光山产业扶贫优势生态产业,司马光油茶是产业龙头。联兴油茶公司要借助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生态旅游资源,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子,用生态文明思想,打好企业生态产业品牌,实现企业经营效益和社会扶贫帮带效果双提升。

走进槐店乡新发展的油茶种植基地,刘勇详细询问基地开挖整地规模、栽植油茶品种、生产用工贫困户参与人数等情况。刘勇说,槐店乡新发展油茶园与司马光油茶园相邻,是司马光油茶园种植基地的组成部分,要立足区域产业规模优势,打好司马光文化品牌和生态产业品牌。在生产栽植和耕作管理过程中,要更多的吸引贫困人口就近务工,增加贫困群众劳动收入。同时要善于及时发现靠劳动、技术脱贫典型,持续激励人民群众扶志气、扶智慧、扶产业的热情,倡导靠勤劳脱贫、靠劳动致富的社会风尚。

多彩田园产业兴,乡村振兴看东岳。刘勇等走进文殊乡东岳村,村头农家菜园生机盎然,多彩田园产业发展满目春色,农村人居环境清洁美丽,全村干部群众精神焕发。刘勇点评说,东岳村脱贫发展巨大变化,源于干部群众始终有一股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希望东岳人民牢记嘱托,为让全村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