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阳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26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在市委常委会听取市委宣传部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3月26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在市委常委会听取市委宣传部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主持会议。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和中央、省驻信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部署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强舆论保障。

在深刻分析全市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后,会议对做好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为引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实施“九大工程”为总载体,不断推动理论学习走在前、作风转变作表率、业务工作出亮点、宣传工作强起来。

要全面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制度,推动“五种学习方式”制度化常态化。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综合利用“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要把大别山精神研究作为工作重点,推动理论研究更好体现实践价值。

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及时研判并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主流意识形态建设,积极发声,对错误思潮开展有理有力的批驳引导。要强化督查考核实效,建立完善科学的考核办法,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提高群众对主流意识形态建设的满意度。

要强化互联网思维,科学认识和把握网络传播规律,创新开展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要打好网络宣传主动仗,将宣传思想战线各方面的资源力量向线上集中,加强和改进网络内容建设,着力用主流思想、主流舆论、主流价值、主流文化主导网络空间。

要聚焦主题主线提升策划水平,推出一批重磅新闻稿件,持续营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浓厚氛围。要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机制体制改革,提升融媒体产品质量,制作更多打动人心的融媒体产品,提高主流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要切实加强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观念培育,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向黄久生同志学习活动,持续开展道德模范和“信阳好人”评选工作,进一步擦亮“信阳好人”品牌。要促进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加快推进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立法工作,积极开展有针对性、专业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力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要高标准推进文明创建,以文明创建集中检阅年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水平,以更加丰硕的创建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要加大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开发力度,摸清“红色家底”,抢抓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的重大机遇,力争把信阳打造成为红色文化传承示范区。要丰富文化服务供给渠道,常态化开展“中原文化大舞台”等文化惠民活动,探索组织开展线上文化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加精准的文化服务供给。要持续释放改革动能,深入推进文旅融合,打造一批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产业项目和特色文化产品品牌。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牢记初心使命,共同努力奋斗,切实推动信阳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