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阳市工信局来潢川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24日,信阳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善将一行来潢川县,就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副县长李浩及县工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3月24日,信阳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善将一行来潢川县,就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副县长李浩及县工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李浩就潢川企业复工复产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易善将认为,疫情期间,潢川县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调度、防控、服务、保障”一起抓,安全有序地推进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返岗率完成了市、县阶段性预期目标任务。特别是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县政府和工信部门及时发布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带领金融机构下沉企业服务,点、线、面对接,对金融机构落实企业贷款周调度,拓展了企业授信覆盖面,提升了贷款效率;制定并认真落实对工业企业援企稳岗“533”政策,及时拨付500万元专项资金,受益企业45家,取得明显成效。他希望,县工信部门要认真梳理宣传工作经验,继续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注重经济部门上下左右联动,共同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华英农业、荣丰纺织、鹏升畜产品、甾体生物、泰禾木业、裕丰粮业、黄国粮业等企业,实地查看企业达产达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在荣丰纺织二期现投资1.3亿元、面积3.22万平米的现代化无梭织布机生产车间,看到112台新引进机器同时运转的壮观场面,易善将一行连连赞叹:这么大的工程,从去年10月主体工程动工,到今年1月购进设备,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3月初就投入生产,你们创造了信阳速度!泰禾木业占地200亩、已投资近4亿元,可年产30万立方米人造板,调研组走进一座座宽敞的车间,看到巨龙一样的现代流水生产线,生产的一垛垛如山的木板,不由得感到震撼。李浩介绍说,荣丰纺织二期、泰禾木业一期的投产,今年将为潢川增加10亿元以上工业产值,有力拉动潢川的经济增长。

易善将一行对潢川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惠企政策落实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潢川复工复得扎实,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措施精准,对潢川工业企业发展满怀信心。他希望,市县工信部门要积极支持荣丰纺织、泰禾木业等企业培育申报项目,给予和争取政策资金等支持。要再接再厉抓好工业企业疫情管控的同时,切实了解、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尽快达产达效和恢复发展,努力实现今年预期发展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