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关于网上反映平桥区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所存在问题的整改报告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26日上午,平桥区卫健委转至网上投诉平桥区保健院预防门诊预防接种等待长的情况链接内容,区疾控中心核对信息,网上所反映情况基本属实,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区保健院对事件经过进行调查,现报告如下:一、调查情

3月26日上午,平桥区卫健委转至网上投诉平桥区保健院预防门诊预防接种等待长的情况链接内容,区疾控中心核对信息,网上所反映情况基本属实,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区保健院对事件经过进行调查,现报告如下:

一、调查情况

自3月9日实施预约接种以来,区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力争做到规范消毒、规范接种。安排专人接打电话预约接种,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告知预约接种人员必须戴口罩,间距1米有序排队。截至3月26日,区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仅休息一天半时间(14日下午和15日)。

按照接种计划,区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每天预约50人,其中上午30人,下午20人。预约方式主要通过电话和小豆苗APP预约,随着预防接种门诊复诊之后,每日未通过预约直接前来接种的人群开始逐渐增加。如3月24日当天要求接种的人群就有100人左右,受接种门诊区域等限制,确实存在人员拥挤现象,同时也增加了接种儿童家长的负面情绪和疫情防控风险。

二、落实整改

针对网上反映的若干问题,要求区保健院针对存在问题认真落实整改。一是调整预约方式,通过电话与应种对象进行一对一的进行预约,暂停其他预约方式,缓解接种压力;二是增派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保持接种人群之间的合理间距,降低疫情感染风险;三是通过合理疏导,耐心沟通,引导接种人员分流至空旷处不聚集;四是适当缩短工作人员调休时间,在保证规范安全接种的情况下,人性化的开展好预防接种服务;五是区保健院加大投入力度,新的接种门诊楼正积极建设中,后期将解决以往接种门诊拥挤现象;六是建议加快城东街道办事处预防接种门诊区域划分工作进度,缓解区保健院预防接种工作压力。

平桥区疾控中心

2020年3月27日

3月24日投诉当天预约信息记录表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