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击疫情 清洁沈阳 东北制药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财报网

拭净城市容颜,尽享洁净之美。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攻坚战,进一步强化城市责任和家园意识,在全社会形成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沈阳市开展了“抗击疫情 清洁沈

拭净城市容颜,尽享洁净之美。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攻坚战,进一步强化城市责任和家园意识,在全社会形成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沈阳市开展了“抗击疫情 清洁沈阳 志愿者在行动”活动。

3月14日当天,东北制药各党组织积极响应,投身到清洁沈阳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分头走进社区、厂区进行集中清理,共同打造清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生产保供,我们全力以赴;清洁沈阳,更不能落后”

3月14日周六一大早,东北制药101分厂在家休假的党员就提着水桶,拿着扫帚和抹布,带着消毒剂,走进了各自社区。

清扫整理公共区域,用抹布仔细擦拭垃圾箱、儿童娱乐设施,再用消毒剂进行消毒……大家认真仔细干得热火朝天,“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贡献一份力,我们的城市就会变得更整洁、干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北制药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紧急发出复工复产通知。101分厂大年初二晚上接到复工生产通知后,第一时间进行工作安排和部署。大年初三,全体员工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急需的VC系列产品的生产中,为打赢这场战役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疫情期间,从他们手中生产出的维生素C产品,已有累计22万瓶捐赠给辽宁、江西、甘肃等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力量。

“生产保供,我们全力以赴;清洁沈阳,我们更不能落后。”101分厂的志愿者们用热爱家乡的奉献精神和辛勤劳动,给周边居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以实际行动“清洁沈阳” 用热情扫去疫情阴霾

同日,东北制药制剂工艺质量党支部接到公司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抗击疫情 清洁沈阳 志愿者在行动”活动的通知》后,立即进行组织安排。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闻令即动,积极参与到清洁沈阳志愿者活动中来。

戴好口罩、手套做好防控,并自带小铲刀、抹布、扫帚等清洁工具及消毒液,大家主动参与到就近社区的清洁活动中,有的清理乱贴的小广告,有的清洁楼梯护栏、窗户、广告栏等公共设施,有的清除小区道路及园区内杂物,还有的对接触频繁的电梯操作面板进行清洁和消毒。

劳动的果实总是甜美的,美好的环境总会让人心情舒畅,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清洁沈阳”、美化身边环境,用热情扫去疫情的阴霾,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末加班也阻挡不了清洁行动 多点位美化厂区

因工作需要,周末到岗加班的党员虽不能走入社区,却利用休息间隙自发地对办公环境进行了大清扫,扮靓厂区环境。

301分厂党总支结合分厂实际情况安排大家在多个地点开展清理美化厂区活动。这边,党员们挽起袖子提起水桶,拿着抹布,擦拭厂房门窗、动力设备、管路,任凭汗水打湿了衣服;那边,大家拿起扫帚,在厂房周边、自行车棚、煤场认真清扫垃圾、碎煤,一点死角儿也不放过;而分厂领导班子则带队对细河厂区雨排井内的淤泥、树叶进行仔细清掏,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干得热火朝天。

301分厂党总支表示,将继续组织发动党员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参与志愿服务行动,以实际行动清洁沈阳、美化厂区,为沈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东瑞公司党支部党员们也是积极响应“抗击疫情 清洁沈阳 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员工们更是主动请缨,自愿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为厂区的干净整洁出一份力。3月14日当天,东瑞公司党支部共有62名员工参与到活动中。大家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分四组对东瑞公司厂区保修楼、生活垃圾站、北大墙侧和西大墙侧进行了清理。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手拿铁锹、耙犁、扫把,对划分片区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并对清理后的公共区域、工具进行集中消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厂区环境焕然一新。

虽然一天的志愿活动结束了,但“清洁沈阳”的活动才刚刚拉开序幕。为抗击疫情,将清洁沈阳活动持续开展下去,沈阳市决定将每周六确定为“清洁沈阳日”,引导市民在做好疫情期间各项防护同时,积极投身到清洁沈阳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共同打造清洁、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

参加“清洁沈阳”活动的东北制药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更需要大家共同去维护、呵护,希望能以此为契机,提升我们的城区环境、生活环境,倡导健康生活,赢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也希望我们拥有一个越来越整洁美丽的沈阳城。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