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平桥区税务局多举措落实税收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平桥区税务局以全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市局统一安排部署及区委区政府《关于支持企业纾困解难的政策意见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多措并举落实税收政策,

平桥区税务局以全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市局统一安排部署及区委区政府《关于支持企业纾困解难的政策意见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多措并举落实税收政策,保障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应享、应享快享",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强化领导,增强落实政策的使命感。 区局先后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张书众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分局、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上级关于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文件精神,提升政治站位,统一全局思想,增强落实各项政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苦练内功,抓好税务干部学习培训。搜集整理政策汇编,内容包括财税文件、总局公告、政策解读、政策指引、问题解答,确保优惠政策文件内容全面。线下组织举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培训会,线上建立学习交流群,对最新政策及时进行沟通交流,做到人人既是学习者又是传授者。

多点发力,精准开展纳税人宣传辅导。通过金三系统和省局下发数据调取相关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销售、交通运输和生活服务业纳税人名单,建立台账、摸清底数,掌握相关企业基本情况。通过电话、微信群、12366短信平台等渠道向纳税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办理条件、办理方式等。同时,通过远程电话辅导等"非接触"方式实时为纳税人、缴费人开展操作指导。

主动对接,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主动对接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精准摸排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销售、配送企业以及其他符合疫情防控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建立政策享受辅导台账。全面启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力推进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区局领导班子及各分局班子成员带头深入671户企业开展"点对点"宣传辅导,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快速解决企业涉税问题。截止3月下旬,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580 件(次)。

强化服务,确保政策落实畅通无阻。制定"非接触式"办税实施方案,发挥纳税服务先锋队作用,强化线上咨询服务和远程辅导;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公众号、预约电话等多种渠道预约错峰办税;推行"网上申领、邮寄配送"的发票申领模式,为12户用票量大的企业开通电子发票使用,充分保障发票供应;为720位企业、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进行网上直播业务培训;开通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稳产保供。

加强督导,制定政策落实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区局按照工作要求,做好责任分工,认真落实助力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强化督查督办,加强跟踪问效,监督评估税收政策执行情况。通过绩效考评和专项督查等方式,加强对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政策执行不打折扣。(赵花、曾强)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