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中医院:脱离战场 心系一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27日对于商丘市中医院援鄂医疗队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根据河南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通知,今天所有队员将退出一线救治,进入休整阶段。目前,在战场上战斗一个月的队员们将暂时告别战场,一个多月来,他们和

3月27日对于商丘市中医院援鄂医疗队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根据河南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通知,今天所有队员将退出一线救治,进入休整阶段。

目前,在战场上战斗一个月的队员们将暂时告别战场,一个多月来,他们和新冠病毒进行了殊死搏斗,和患者一起祛病魔、战困境,和恐惧、困难作斗争,帮助危重患者转危为安,帮助普通患者走向健康。

队员们所在的病区由当初的几十位患者,到现在的只有几个患者,离不开他们这一个多月来的日日夜夜披星戴月,沐风栉雨的英勇奋斗。据悉,现在的几个患者要合并到其他病区,他们面对着空空荡荡的病房,感慨万千,这里是曾经战斗的地方,是曾经挥洒汗水的地方,是和死神赛跑的地方,是无数次心心惊胆颤的地方。今天他们告别战场,在这里留下自己的影像。

据了解,医疗队休整后会回到自己的家乡河南,而出发来武汉时带来的很多医疗物资还会在这里继续发挥作用。在向商丘市中医院领导汇报后,该院医疗队员们决定将这些医疗物资全部捐献给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继续为保护医务人员为患者的康复建功。其中包括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隔离衣、消毒液、n95口罩等价值十几万元的医疗物资。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