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平桥甘岸绿腾生态农业果蔬种植基地:发展特色林果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说起桃子,吃货们都该流口水了,熟透了的桃子软软的,闻起来有一股清香,撕开外皮,红白相间的果肉呈现在面前,吃一口,甜津津的,汁水瞬间充满口中......对于热衷桃子的人来说,能月月有桃吃无疑不是一种幸福

说起桃子,吃货们都该流口水了,熟透了的桃子软软的,闻起来有一股清香,撕开外皮,红白相间的果肉呈现在面前,吃一口,甜津津的,汁水瞬间充满口中......对于热衷桃子的人来说,能月月有桃吃无疑不是一种幸福。在平桥区甘岸就有这么一家果蔬种植基地,满足了吃货们的对桃子所有的期待。

甘岸因地处淮河冲击平原,沿淮肥沃的沙土地和充足的水源适于桃子、花生、玉米等农作物生产,近年来,甘岸形成初具规模的果蔬种植基地与蔬菜产业集群,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而这些年甘岸果蔬种植的良好发展,离不开一个个返乡创业人的努力。

2016年初,抱着对家乡建设的热忱以及对故土的思念,在外务工多年的孙良喜回到了老家甘岸,从事果蔬种植,并在甘岸杨庄村成立了绿腾生态农业果蔬种植基地。他自费到全国各地学习桃树栽培技术,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在甘岸建起了近200亩的果蔬种植基地并率先成功开发、推广桃树嫁接栽培育苗技术。

目前,基地主要种植桃树和桑树,种植品种达30个之多,仅桃树种类就有20余种。"月月有桃熟,月月有桃吃"这句话就是孙良喜对他的宝贝桃子的宗旨。基地一直坚持充分挖掘"原生态味道"的理念,做到外来引进产品实现入乡随俗的口感、风味、特色,利用淮河流域肥沃的沙土地育苗、种植的桃子,按照传统工艺加工的桃干、黄桃罐头、桃花酿,充分体现了产品原汁、原味、原生态。孙良喜在谈及基地发展理念时强调对优质产品的重视。

据了解,该基地土地实行小轮作、大轮作、土地休耕有机肥、尊重自然规律的科学种植方式,能均衡地利用土壤养分,能改善调节土壤肥力,能适当改变土壤的理化性质,能调节土壤有机质含量、减轻病虫和杂草危害、改变生物的生存环境,在一定程度上调整了农业生态的结构,以达到种植出来的瓜果蔬菜绿色优质有机。

走在孙良喜的种植园里,阵阵的桃花香不禁令人心旷神怡。

孙良喜介绍培育的新品种桃树

"这是桑树,它可浑身是宝"孙良喜轻轻的托起一片桑叶说道,"这叶子不仅蚕可以吃,人也可以吃,用水焯一遍,加上生抽,味道好极了。再说这桑果,直接吃酸甜可口,营养价值极高。晒干后变成桑葚干,放进坛子里研制成桑葚酒,那都是极好的。还有啊,它的叶、果和根皮都可入药。"说起桑树,孙良喜滔滔不绝。

孙良喜在做花前护剪

产业发展,村民受益。在发展特色农业的同时,孙良喜积极配合村里工作,每年农忙时优先选用贫困户作为务工人员,为他们提供增收渠道。孙良喜信心十足地表示,未来,他想组建多姿多趣的观光园、水果采摘园、果蔬品尝中心等,打造'游、玩、食、住'为一体的生态观光园,让其成为甘岸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殷乾坤周静杨小宇祥子)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平桥区甘岸镇绿腾生态农业果蔬种植基地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327/14/wemedia/37d3846d5574188d9be526199a64a3f157dd70a7_size143_w812_h542.pn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