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新县税务局:“春风服务”送政策 便民惠企促发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新县税务局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安排部署,坚决落实总局"四力"要求,抓实抓细"战疫情、促发展"税收优惠政策落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新县税务局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安排部署,坚决落实总局“四力”要求,抓实抓细“战疫情、促发展”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精准服务企业,用“便民办税春风”,吹散疫情带来的阴霾。

政策红利落袋 减轻刚起步公司担子

国家税务总局新县税务局税务人员利用税收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颗粒度细的优势,摸清摸透辖区内纳税人的基本经营情况和目前面临的问题。河南搏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期开始于2020年2月17日,尚处于起步阶段,主要经营范围是口罩的生产和销售,但目前不在河南省工信厅公示的提供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中,若不尽快向有关部门申请,则无法享受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

由于疫情优惠政策具有时效性,税务人员立即前往该企业,把优惠政策送上门。该企业财务负责人介绍,第一批试生产的口罩已经完成一个星期,还需经过几天的消毒期才能进入市场销售,开业以来尚未取得销售收入。公司一直忙于生产,对疫情期间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了解较少,不清楚具体怎样享受相关政策。针对这一情况,为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税务人员精准解读、精细化梳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结合企业具体生产经营情况,筛选出企业精准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一对一个性化辅导,让纳税人能够吃透政策、用好政策,从而确保4月份申报期间能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企业刚起步时面临的压力。

政策持续发力 为小规模制造业减压赋能

2018年,关于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的政策出台后,新县税务局成功为河南毅辉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业务,这也是当年河南省第一笔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业务,为企业解决了资金难的问题。新县税务局也因此收到该企业送的“落实政策便捷高效,服务企业真情实意”的锦旗。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国家税务总局出台多项阶段性、有针对性的优惠政策,税务人员针对该企业2月10日逐步开始复工复产的现状,面向企业财务人员重点解读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的政策,从而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提振其复工复产信心,免除纳税人的后顾之忧,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同时,解答了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左小红的疑问,让其对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相关的政策有了充分掌握,她感激地表示“税务机关服务贴心、政策给力,真是帮了我们大忙”。

阴霾终将散去,神州大地已然春暖花开。国家税务总局新县税务局在落实疫情防控优惠政策时,滴灌式”精准辅导、“全覆盖”政策落实、“跟进式”分析问效,让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减税降费福利,推动新县复工复产企业“动起来”、经济发展“转起来”。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