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学后,学生体温异常怎么处理?上放学人多拥挤怎么办?——商丘市第一中学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开学后,学生体温异常怎么处理?”“上放学人多拥挤怎么办?”为打赢平安校园保卫战,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3月26日,商丘市第一中学在老校区举行

“开学后,学生体温异常怎么处理?”“上放学人多拥挤怎么办?”为打赢平安校园保卫战,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3月26日,商丘市第一中学在老校区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工作由商丘市第一中学校长牛超担任组长,副校长武星、耿宏斌、王付山、王涵担任副组长,此次演练由耿宏斌指挥。

据了解,此次应急演练的目标为模拟对开学后进入校园的师生进行体温检测,以及对上课期间突然发热的学生进行科学处置。

下午2:30,疫情防控紧急处置小组、红外线热像仪体温检测组、红外线测温门检测组14名工作人员在学校大门口集合,调试好测温设备,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3点全体参演人员在综合楼七楼会议室集合,由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分发口罩、一次性手套等演练物资。

随后,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步行进入校园的师生在学校大门口排四列纵队进入校园,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测温组成员利用红外线测温门对师生进行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截留,交疫情防控紧急处置小组处置。秩序组成员维护测温现场秩序,让师生排队有序测温,防止出现混乱状况,防止不测体温者或体温异常者强行入校。

在演练过程中,对于体温异常学生,如果是学生自行到校的,紧急处置小组工作人员询问学生14天内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径史或有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如果该生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径史或有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紧急处置小组立即拨打120通知相关医院派车接诊。同时向梁园区疫控中心报告,并向校长和市教体局报告;如果该生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径史或有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紧急处置小组电话通知家长到校接孩子立即去医院就医。如果是家长送到学校的,立即让家长带学生去医院就医。体温异常学生离开后,消杀工作人员立即对隔离观察室进行消毒。对上课期间突然发热的学生授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电话通知校医带学生到隔离观察室作进一步处置。

商丘市第一中学此次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的落实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了开学后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了学校的安全与稳定。

(申连伟)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商丘市第一中学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326/20/wemedia/f321019c9f32ba56a6f9753c92e29bd720a63a69_size356_w640_h360.pn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