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山县:“电商+直播”让农特产品“走出去”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蒲公英清热消炎、护肝解毒,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鲁山县这里的蒲公英受温度、湿度、土壤等地理优势影响,长势好,品质优良。希望大家支持我们的产品,帮助贫困户增收。”3月24日上午,鲁

“蒲公英清热消炎、护肝解毒,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鲁山县这里的蒲公英受温度、湿度、土壤等地理优势影响,长势好,品质优良。希望大家支持我们的产品,帮助贫困户增收。”3月24日上午,鲁山县副县长王金刚在该县举办的“电商+直播”宣传活动现场,向直播间的网友介绍道。

在当天的活动中,该县商务局组织10余名西瓜视频、抖音、快手等平台网红主播,在该县瓦屋镇上竹园寺村的蒲公英种植基地进行现场直播。副县长王金刚走进活动现场直播间,与网红一起直播推介,详细讲解了蒲公英茶的作用和功效。并为直播间粉丝介绍了鲁山县大年沟血桃、库区蓝莓、张良姜、董周酥梨、鲁山花瓷等其它众多农特产品,与直播间粉丝互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在1个多小时的直播活动中,销售产品4000余单。

据了解,瓦屋镇处于山区,野生的蒲公英居多。该镇返业创业青年雷德华通过科学嫁接技术,使种植的蒲公英具有和野生蒲公英一样的功效,并且大大提高了一年收割的次数,提升了蒲公英的产量。他于2017年成立了河南绿源中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种植蒲公英,并加工生产蒲公英代用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取得了喜人的销售成绩。同时,该公司与5名贫困户签定长期就业合同,聘用30名贫困户作为临时用工,为全村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鲁山县现代农业快速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特色农产品。但是,酒香也怕巷子深,为了开拓农产品销售新渠道,我们借助‘直播+电商’带货模式,与网友线上互动,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让鲁山农特产品真正‘走出去’。”王金刚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买家琨)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