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价值20000元!临颍警方破获基站馈线被盗案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我们公司价值20000余元的通信电缆线被盗······,”2020年3月13日16时许,临

“我们公司价值20000余元的通信电缆线被盗······,”2020年3月13日16时许,临颍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临颍县铁塔公司职工报警称,瓦店镇沟王村基站的废弃通信电缆线被盗,该电缆线为十年前安装,现已断网不用,被盗电缆线六根,每根大约五十米,现价值大约20000余元。临颍警方闻警即动,缜密侦查、快速出击,成功将该案破获。

走访研判白色车辆入警眼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临颍县公安局刑侦二中队中队长罗金伟立即带领副中队长董芹沛和技术人员赶到案发现场,通过现场勘察,基站围墙无攀爬痕迹,门锁没有被撬,怀疑是内部人作案。通过走访现场周边群众,群众反映2020年3月11日下午17时许,有一个中等身材,年龄在四十岁左右的男子,开了一辆白色大面包车,把车停到路边,独自一个人往基站方向去了,后发现基站上的馈线被盗。

根据群众反映的白色大面包车,办案民警通过查找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通过查看近千条视频信息,最终锁定嫌疑人。

以车寻人嫌疑人浮出水面

办案民警锁定嫌疑车辆后,3月19日,民警成功抓获驾驶人高某,得知其自2020年以来,一直就职于联通公司,民警询问馈线情况,高某只承认去现场干活,对于其他一概闭口不言。

铁证击破嫌疑人心理防线

由于高某拒不承认盗窃馈线,为寻找案件突破口,侦查人员把取得的大量证据一一给他罗列出来,在大量证据面前,高某放下了心理防线,如实供述了2020年元月份以来在临颍县瓦店、石桥等基站多次盗窃馈线的犯罪事实。

顺藤摸瓜追回被盗线缆

在漯河南环路边上的一个出租屋内,犯罪嫌疑人高某指了其盗窃的大量通信线缆、电缆和剥过皮铜芯及剥皮机等工具。

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高某采取刑事措施,现案件正在侦办中。(刘成威 王利生 曹娟)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