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山县贾科选:第一书记汗洒驻村获称颂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谢谢、谢谢恁还这么关心俺家的大事小情,放心吧,孩子不久前打电话说已经上班了。” 3月25日,在鲁山县马楼乡仓房庄村,当第一书记贾科选回访脱贫户吴建元,询问其在江苏打工的儿子吴

“谢谢、谢谢恁还这么关心俺家的大事小情,放心吧,孩子不久前打电话说已经上班了。” 3月25日,在鲁山县马楼乡仓房庄村,当第一书记贾科选回访脱贫户吴建元,询问其在江苏打工的儿子吴宁宁是否受到疫情影响时,47岁的吴建元拉着他的手感激地说道。

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吴建元前些年因病丧失了劳动能力,因此日子过的有些拮据。贾科选2018年3月来驻村后,了解吴宁宁初中毕业后还没找到工作,当时就动员他学习驾驶技术,并通过雨露计划给吴家补助了2000元的学习费用。

吴宁宁掌握一技之长后,先是去河北保定当司机,后又辗转到江苏打工,现在每月工资4500元。贾书记还在六一儿童节给吴建元的小女儿购买书包、图书等学习用品;为吴家申请安装了户用分布式发电设备,这些事都让吴建元一直心存感激。

仓房庄村共有173户69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2户327人。村南边有一个占地10亩的废弃大坑,贾书记通过与有关部门协调,争取项目资金24.9万元把土坑填平,在上面修建了文化活动广场、文化大舞台、村卫生室,还建了一个小微公园,成了村民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去处。 

2019年初,贾书记得知一家公司准备在鲁山县建立矮化苹果育苗基地时,第一时间和村两委兵分两路:一路挨家挨户做群众工作,争取连片土地流转事宜;一路和马楼乡党委政府以及公司负责人沟通,阐明仓房庄村的优势和交通便利条件,表达村里的合作诚意。

这家公司负责人了解到情况后,也很感动,最终拍板把项目落实到了仓房庄村,目前,这个占地360亩的优质苹果育苗基地里,共培育红富士、嘎啦、红玉等品种等幼苗120万棵,为村里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有力地促进了该村贫困户的稳定增收。

“驻村以来,贾书记还节约自己的办公经费,为仓房庄购置会议桌椅和电脑打印机等设备,改善了村里的办公条件;

组织开展‘春风行动’,为贫困户家庭的小学生送爱心书包、运动鞋;前段时间疫情紧张的时候,还给村里送来了200只口罩,一大桶消毒水,没少为村里的各项工作出力流汗。” 仓房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岗说起贾科选来,也是赞不绝口。(河南省鲁山县委宣传部 师红军 乔新强供稿)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