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脱贫致富奔小康 农商银行来帮忙—支持乡村振兴,延津农商行党建联盟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草莓因为口感好且营养丰富,所以很受大家欢迎。现在正是大棚草莓大量上市的时候,今年,延津县马庄乡蒋班枣村的大棚里,第二茬草莓也迎来了丰收,一颗颗娇艳欲滴的草莓不仅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寄托,更是为蒋班枣村立

草莓因为口感好且营养丰富,所以很受大家欢迎。现在正是大棚草莓大量上市的时候,今年,延津县马庄乡蒋班枣村的大棚里,第二茬草莓也迎来了丰收,一颗颗娇艳欲滴的草莓不仅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寄托,更是为蒋班枣村立足自身产业优势,摸索大棚种植带动农民脱贫积累了经验。

马庄乡蒋班枣村位于延津县与卫辉市的交界处,地理位置较为偏僻,属于辖内贫困村,由于村里土地比较贫瘠,所以以前只能种些低产的经济作物。蒋班枣村的蒋豫萍在郑州上大学,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常年体弱多病,家中只有年迈的奶奶徐银荣一个劳动力。蒋豫萍与郑州的姑姑一直在考察怎么使家庭尽快脱贫致富,经多方实地考察、上网查询资料,发现家乡种植的草莓都是自己种一点,没有形成规模,于是,蒋豫萍一家建设了3个奶油草莓大棚。

走进蒋班枣村蒋豫萍家的草莓大棚里,田垄间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便映入眼帘,虽然不是周末,但是陆陆续续仍有不少人慕名来到这里采摘草莓,不同于在集市上的直接购买,这样采摘的草莓不仅更加新鲜、健康,还给人们增加了不少乐趣。

种植效益稳步增长的同时,立足市场效益,今年年初蒋豫萍有扩大种植规模的想法,奶油草莓的草莓个头大、奶香浓郁、无公害,不愁卖。同时她也增加了农家乐项目,吸引了好多城里人观光采摘,今年采摘的最高价到了每斤40元钱,仍然供不应求,但资金成为掣肘。这时,延津农商银行从蒋班枣村两委了解情况后,班枣支行行长王绍飞带领客户经理荆瑞术立即上门考察,很快,5万元资金随即发放到客户账户中。

“我今年准备再增加2个棚,手里有些资金加上农商行的贷款,同时看看乡亲们谁有意愿共同发展,带领大家共同早日实现奔小康的梦想,同时把农家乐这个项目弄的更正规些,吸引更多的外地人来参观旅游。”奶奶徐银荣激动的说。

客户经理荆瑞术在贷款调查时问奶奶徐银荣,对致富奔小康有没有信心?奶奶徐银荣给我们算了一笔经济账,一亩棚投入约6万元,草莓亩产每茬1000-1100斤左右,一年可以收4-5茬,元旦开始采摘,一斤均价在15到20元左右。不算观光采摘的效益,一个新棚收入在9到12万元左右,毛利润率在30%到45%左右,比传统种粮食强多了。非常感谢延津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我对这个项目有信心。

3月5日,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月到班枣支行调查指导工作时,专门到蒋班枣村草莓种植基地实地考察,特别指出,要求班枣支行继续加大扶贫贷款的投入,特别是想干事、干实事的老百姓,脱贫攻坚农商银行必须冲在最前面,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资金需求。

聚沙成塔,滴水成海,再小的努力乘以365天,都会变得伟大。我们相信,通过延津农商银行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一定会让我们的家乡变得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