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硬核!举报境外返回人员奖500元 商丘睢阳区新城街道办事处已排查56人并全部隔离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硬核!举报境外返回人员奖500元 商丘一办事处已排查56人并全部隔离随着境外疫情加速扩散,当前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已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期,睢阳区新城街道办事处牢牢抓实抓细社区防控这一

原标题:硬核!举报境外返回人员奖500元 商丘一办事处已排查56人并全部隔离

随着境外疫情加速扩散,当前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已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期,睢阳区新城街道办事处牢牢抓实抓细社区防控这一关键环节,通过召开严防“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加压视频会,部署实施“六项措施”,把严格境外返睢人员管控与宣传、排查、督查、隔离、温情服务相结合,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织密织紧了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网”。

新城街道办事处各个社区利用小区大喇叭、手持小喇叭,采取分时、分重点、分区域的方式,广泛宣传防止“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印制5000份《致境外返回人员及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在小区、城中村广泛张贴,引导居民全面参与防控工作。抽调“双违”办、新城城管大队40名精干力量,组织12辆流动宣传车,在社区主要路口、小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巡回宣传防控要求。同时,着重通过居民小区成立的业主委员会、建立的业主微信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动员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老党员加大走访排查力度。在入户排查中,工作人员利用错时工作法,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每排查一户,都仔细询问有无省内、省外、出国人员。注重了解是否有家庭成员近期从境外返睢,并做好详细登记。同时,向居民宣传普及预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叮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活动。按照“十个战区”分工,由领导班子成员、包社区干部、社区党员支部书记、社区主任共同向党工委签订严防“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由社区与小区网格长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由网格长通过走访巡查与居民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辖区内境外返回人员无漏统现象。

为及时准确掌握境外返睢人员信息,办事处制定出台了有奖举报制度。凡是举报境外返回人员的,经查证属实的,对第一个举报人落实一次性500元的奖励。

为更好的促进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新城街道办事处实行了战区互查制度,抽调工作20名工作人员,由领导班子成员挂帅组成10个督查组,每天对社区入户排查走访情况、境外返回人员管控情况等进行严格督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时间自到达新城街道办事处辖区内之日算起不得少于14日,居家观察实行封闭式居家隔离,要求家人单人单间隔离,最大避免交叉感染。加大跟踪随访力度,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每日两次随访,随时了解其身体状况,并建立档案。社区为居家隔离者开展“红色代办”服务,帮助购买生活必须品、倾倒垃圾等,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将物资配送到隔离群众家中,确保其隔离期间生活所需得到充分保障。

截至3月22日,该办事处累计排查境外返回人员56人,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部采取了医学隔离措施,有效防止了疫情“倒灌”现象。

(来源:网信商丘)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