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在怀川这片文化沃土上厚植深耕,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焦作篇章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昨日上午,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到市文联调研文化文艺工作,并看望所联系的党外朋友无党派代表人士、市文联主席米闹等。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

昨日上午,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到市文联调研文化文艺工作,并看望所联系的党外朋友无党派代表人士、市文联主席米闹等。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不负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重托。焦作在黄河文化中有贡献、在中华文明中有影响,要担当责任使命,在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传承新基因、创作新精品、打造新品牌,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怀川文明”焦作篇章。市领导宫松奇、薛志杰一同调研。

徐衣显强调,一要传承文化基因。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要以《焦作文化大典》编纂发行为契机,既“大而全”,挖掘抢救、整理收集、保护弘扬好焦作优秀文化基因;又“小而精”,立足时代需求、发展需要,在提炼浓缩、去粗存精,艺术加工、思想升华上下功夫,提升焦作文化的影响力、传播力、生命力。二要突出文化惠民。要树牢为人民服务根本方向,大力推动群众公共文化繁荣发展。坚持长短结合,既高标一流规划打造焦作城市文化新地标,搭好“硬件”平台;更丰富形式、创新题材,唱好“软件”大戏,把文化艺术送到群众家里、人民心里,更好地满足市民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参与度、认同度和满意度。三要创作文艺精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鼓励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根植山阳大地、深入现实之中,竞相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四要打造特色品牌。深挖韩愈、李商隐、朱载堉、许衡以及太极拳、嘉应观、云台山等独特文化符号,做好内涵提炼、价值提升文章,打造具有区域辨识度、领域赞誉度、世界知名度的特色文化品牌。五要培育骨干力量。要大力扶持“名人”,使现有名人更“名”;要努力培育“苗子”,使新人不断辈出,保持焦作文化发展的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