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山县下汤镇:“四不”简笔画绘就最美复工复产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24日,在鲁山县下汤镇林楼村附近的“万亩桃园”里,一名村妇正忙着给果园除草,身旁粉红的桃花开得正艳,犹如一幅美不胜收的“春日桃林耕作图”。&ldqu

3月24日,在鲁山县下汤镇林楼村附近的“万亩桃园”里,一名村妇正忙着给果园除草,身旁粉红的桃花开得正艳,犹如一幅美不胜收的“春日桃林耕作图”。

“虽然疫情尚未完全解除,但春季农业生产和其他经济发展等相关工作不能停顿。我镇周密组织、精准施策,做到疫情期间不误事、不误时、不止步、不停歇,复工复产成效显著。” 下汤镇党委书记李先应介绍道。

外出务工不误事。下汤镇有约1.2万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在外打拼挣钱是这些家庭的主要收入,也是一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近段时间以来,该镇主动排查群众外出务工意愿,对于需要外出务工的人员,帮助他们到村、镇卫生院办理健康证明,出具“离鲁证明”,方便他们出行。对于想在附近务工的群众,积极联系镇域内已复工复产的企扩大生产规模,优先安排贫困人员就业。目前已向县外输出外出务工人员500余人,就近安排20余人。

春耕春种不误时。该镇通过视频会议,部署春耕春种工作,保证农业机械、菜籽粮种、化肥农药等物资的供应及配送。同时要求村两委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劝诫群众不要扎堆干活,目前该镇春耕工作已经有序开展。

产业发展不止步。林果业是下汤镇的重要产业之一,疫情期间,该镇农业中心积极联系上级农业部门,联合技术顾问进行相关视频指导。日前,竹园沟村县派科技干事已经入村开展工作。位于林楼、社楼的“万亩桃园”合作社已经开始除草、浇水、施肥。广大干群齐心协力,各项产业发展正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扶贫车间不停歇。下汤镇在严密防控疫情的前提下,与扶贫车间(基地)租赁方充分沟通,致力于早日复工生产发挥效益,保障稳定脱贫、持续脱贫。目前社楼村的袋料香菇基地已经开始复工;乱石盘村扶贫车间每天接种菌丝7000袋;西张庄村扶贫车间已经摘取、烘干香菇2000余斤;和尚岭村扶贫车间内,生产塑料制品的机声隆隆。

目前,下汤镇上下齐心,抗疫、生产两不误,社会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河南省鲁山县委宣传部 师红军 乔新强 李含笑)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