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课堂”搬进工厂,濮阳县解决务工人员后顾之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映 通讯员 刘艳霞“锦龙,快进去准备上课吧,妈妈上班了。”3月23日,在濮阳县梨园乡中凯制衣工厂“教师集中服务点”,该乡中心小学四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映 通讯员 刘艳霞

“锦龙,快进去准备上课吧,妈妈上班了。”3月23日,在濮阳县梨园乡中凯制衣工厂“教师集中服务点”,该乡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祝锦龙向妈妈挥手告别,走进“教室”。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为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因需要照顾学生“上网课”而无法务工的难题,濮阳县教育局为务工人员子女实施精准服务,将课堂设在村庄、搬进了工厂。目前,濮阳县已在复工复产企业设置集中服务点30个,在重点村设置服务点50个,共组织374名教师和21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对有需求的2020多名中小学生开展“网课学习”指导服务。同时,组织医疗机构专业人员做好服务点的消毒消杀和卫生防疫工作,每天对师生两次测量体量,坚持佩戴口罩,学生座位间隔一米以上,确保师生健康。

据介绍,濮阳县将在全部乡镇开展此项工作,确保凡是有务工意愿的劳动力家庭学生都能得到有效照看。(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