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世界气象日关注“气候与水” 市气象局线上线下联动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23日是第60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与水”。昨日,记者从济源市气象局了解到,为迎接世界气象日的到来,该局多措并举,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以“气

3月23日是第60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与水”。昨日,记者从济源市气象局了解到,为迎接世界气象日的到来,该局多措并举,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以“气候与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线上宣传活动主要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转发和传播气象科普公开课、微视频,组织气象普法知识问答等,让广大市民了解气候与水的关系,增强保护生态气候、保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的意识。

济源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为纪念世界气象日,我们按照上级部署积极搭建了2020年世界气象日网上展示平台。市民可通过网络观看《3·23世界气象日》宣传片,收看气象科普公开课,远程360度全景体验全国气象科普馆,参加‘3·23气候与水’风云之战有奖竞答和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通过网络推介,我们希望市民能更加关注气候变化,珍惜点滴水资源。”

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线上宣传活动,3月22日在王屋镇上二里桥村气象防灾减灾基地,市气象局还开设了线下体验课程,让宅在家中的学生走向户外,实地了解学习了气象科学知识。

据介绍,此次户外体验课程,主要组织大家观看了气象科普公开课等视频资料,同时走进气象防灾减灾基地,现场为学生讲解百叶箱、雨量筒、风向杆等气象观测仪器的功能与作用,不仅让长期宅在家的孩子们得到了有效的放松,还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进一步引起了大家对气象的关注。

“在我们生存的地球上,气候是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水是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两者关系极为密切,相互影响。因此,了解气候与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济源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当前,人们对气候与水的重要性认识愈加深刻。

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