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全国3714家A级景区开放,宅家这么久终于可以出门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国内旅游业尝试回温,目前全国已有3714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消息一出,网友纷纷坐不出了:熬了这么长时间,终于可以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出门看花了!国内3700+景区开门迎客可以

国内旅游业尝试回温,

目前全国已有3714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消息一出,

网友纷纷坐不出了:

熬了这么长时间,

终于可以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出门看花了!

国内3700+景区开门迎客

可以考虑出门赏春光了

在那些不能出门的日子里,春天早已默默爬上了树梢,早樱开了、梅花红了、柳枝出嫩芽。

沉寂了许久的景区,纷纷在春天滤镜下刷出颜值新高,目前已有3700+景区面向大众开放,这里面有你的心动目的地吗?

华东地区

杭州

西湖景区16处收费公园景点免费开放

在2020年5月1日前,西湖景区所属的岳王庙、黄龙洞、飞来峰、郭庄、三潭印月、钱王祠、木兰山茶园……16处收费公园景点向境内外游客免费开放。

相关公园景点于3月16日开始实行“预约游览制”。游客可通过“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公众号等通道预约,游客需填写真实身份信息,预约未来3天内拟游览的景点。

绍兴

50家A级景点景区限时门票全免

自3月14日开始到6月30日,绍兴全市国有50家A级景点景区向全国游客实施门票全免政策。这些景点景区包含鲁迅故里、沈园景区、兰亭景区、东湖景区、大禹陵景区、周恩来纪念馆等。游客来到景区,凭身份证(港澳台地区游客凭相关证件)“实名制”参观。

南京

48家景区限时免费开放

2020年有些特别,去鸡鸣寺樱花路赏樱需要网上预约了!现场实时不超过3000人,没有了往年万人挤爆的场面,这样的鸡鸣寺你见过吗?只需登录大麦网——搜索鸡鸣寺,即可看到相关项目、填写信息后便完成预约。

并且从4月开始,南京共有48家旅游景点对游客限时免费开放,包括栖霞山风景名胜区、六朝博物馆、南京固城湖水漫城、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等在内。

无锡

鼋头渚赏樱走起

就等鼋头渚樱花开放的这一天。目前疫情防控期间,前往鼋头渚需要扫描鼋头渚“游园预约码”进行线上预约,每天最高接待游客量是为57000人,大家记得戴好口罩错峰游园。

从上月21日起,无锡景区分批恢复运行,开始逐步开放。早樱灿烂。有些景点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及其配偶,子女免票至年底。

婺源

已恢复22个景区运营,油菜花节将开放更多

即使这个季节到处可见油菜花,依然无法动摇婺源油菜花在游客心中的地位,花海、梯田、徽派建筑,共绘一副灿烂春日盛景。

从2月20日开始,婺源已经恢复了22个景区的运营,目前逐步对外开放,包括婺源江湾,篁岭,石门山峡谷等。而其他景区则将在油菜花节等适当时机再次开放。

西南地区

贵州

黄果树瀑布“解封”

自2月23日起,贵州境内景区已陆续开放,肇兴桐寨、黄果树瀑布也已宣布解封,3月3日至4月28日,贵州省内、安顺市外居民可享受安顺市A级景区门票三折优惠,安顺市内居民可享受门票一折优惠。

疫情结束后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医师证或者护士证)享受贵州省内420家A级景区旅游门票免费政策(不包括温泉景区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

桂林

82个A级景区开放

桂林已多日无新增病例,昔日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如今风景依旧,漓江、独秀峰王城景区、象山景区、两江四湖、象鼻山、七星景区、世外桃源、兴坪古镇……已经有82个A级景区的室外部分向游人开放,准备等待你的到来。

丽江

全面恢复旅游

早在一个月前,丽江就凭连续多日无新增和疑似病例的底气,对云南省内、国内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全面恢复、开放旅游。玉龙雪山、丽江古城、泸沽湖、黑龙潭、蓝月谷、虎跳峡……安静的山水,带着新绿点点的希望。

至2020年年底前,丽江不仅对全国的医护工作者及相关人员给予免除景区门票的政策,更提供免一间一晚住宿费等优惠,很大气了!

重庆

对非重点疫区游客开放自驾

2月22日,南川金佛山、神龙峡、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对非重点疫情地区的自驾游客率先开放(限7座以下,暂不接待团队游客);重庆武隆景区正式恢复对外开放,同时,武隆景区将全年对全国医护人员实行免票优惠。

2月24日,北碚缙云山景区恢复对外开放,成为重庆主城区首个恢复开放的景区,实行实名电话预约游览,限流500人,满额即停止预约。

甘孜

稻城亚丁每日限流5000人

稻城亚丁景区自2020年3月8日起恢复对外开放,全国医务人员两年内免票,每日开放时间为8:30-18:00。

景区将严格执行全网实名制购验票,每天限制入园人数为5000人,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景区将针对游客和旅行团采取分时分段分流入园,在售票口、检票口划分间隔距离。

西北地区

西安

3A级以上景区免费开放3个月

十三朝古都西安,曾火爆一时的抖音网红城市,近期为全国游客推出国有3A 级以上景区恢复开放3个月内免费游玩政策,其中包括,西安城墙景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安楼观文化展示区、翠华山景区、南五台景区等。此时西安,玉兰花开,天晴明朗,真叫人蠢蠢欲动。

青海

即将迎来醉美季节

中国第二个清零的省份青海,目前已有10家A级景区开放:青海湖、力盟景区、宗家沟景区、丹噶尔景区、北山景区、人民公园、高原明珠……一年一度高原油菜花即将绽放,青海又将美上新高度。

2020年恢复运营起至2020年12月31日,青海省对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推出旅游优惠政策。

新疆

赛里木湖自驾免费至四月底

伊犁景区、天山天池、喀什老城、喀纳斯、吐峪沟、新疆国际大巴扎、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克拉玛依魔鬼城、江布拉克……目前全疆131家重点A级景区开放,所有新疆旅行社恢复接待,赛里木湖对游客、自驾车免票政策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

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和人民警察凭本人有效证件均可享受景区免门票待遇。

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去哪里?

整整40多天未出门,

甚是想念外面的大好山河。

有的人放弃出发,

依然坚守在岗位前线,

为世界的春天铺路搭桥;

有的人等待出发,

等天气再暖和些、

等与家人团聚、

等摘掉口罩的那一天;

有的人已经出发,

他们自觉守规,

踏春寻花,漫游山河;

(来源:网信商丘)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