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果远去千里,镇报助力上云霄


来源:财报网

在云霄陈岱镇大山顶村枇杷果园,杨文和家人齐上阵,通过手机线上卖货。“今年的枇杷特别甜。这是刚从树上摘的哦,老妈,来打个招呼!”3月17日,在云霄县陈岱镇大山顶村的一个枇杷果园里

在云霄陈岱镇大山顶村枇杷果园,杨文和家人齐上阵,通过手机线上卖货。“今年的枇杷特别甜。这是刚从树上摘的哦,老妈,来打个招呼!”3月17日,在云霄县陈岱镇大山顶村的一个枇杷果园里,杨文正对着手机屏幕,吆喝着自家的果子。镜头画面里,她手上黄澄澄的枇杷鲜艳而饱满,身后茂密的果树旁,杨文的母亲停下手中的剪刀,冲着手机笑成了一朵花。

timg.jpg

正值枇杷销售旺季,每天下午打包、发货,是杨文最忙碌的时候,通常要全家老少齐上阵。但她乐此不疲,“你看,刚刚一个北京的大姐发来微信说,吃过了云霄枇杷才知道什么是好吃的枇杷!”说着,笑成了一朵花。

“云霄枇杷”是中国驰名商标和地理标志产品,有“闽南开春第一果”之称。本来受疫情影响,很多收购商难以上门收购,但是杨文却有好办法。以前杨文也只能寄托于收购商或者自己运到镇上、市里去卖。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杨文接触了镇报平台,通过镇报上的帖子,杨文开始学习如何在网络上兜售自己的农产品。“通过网络,越来越多的人来买我们的水果,慢慢地就有了信心。”从打包开始摸索,杨文的线上销售途径慢慢打开了局面。

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困难是普遍问题,镇报针对这一现象,开设了不少培训课程,每一堂杨文都会积极参与,“比如怎么打品牌、搞包装、控质量、搞决算,收获真的不少。”她决定全心全意当“果农”。

微信图片_20200323101318.jpg

在和平乡举办的“e上云霄·战疫助农”线上枇杷节,运用“直播+电商”“新闻+电商”的模式,扩大了传播力、影响力,“其实酒香也怕巷子深。”现场目睹“盛况”的杨文颇有感触。“家乡的特产有了政府的助力推广,这对于我们果农来说是件好事,也让我们更有信心。”

疫情期间如何运用网络平台去制定方案解决网销鲜果在收购、仓储、人力和运输物流等方面难题,对于大多数农户来说是十分有必要的,如果构建起来自己的网络销售体系,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好处都不言而喻。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