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邮储银行清丰县支行驻村工作队“帮扶”又“智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7日上午,濮阳市清丰县仙庄镇齐家村村委班子一行来邮储银行清丰县支行,代表齐家村全体村民,送上了一面题为“精准扶贫办实事情系百姓暖人心情”的锦旗。“正是你们邮储

3月17日上午,濮阳市清丰县仙庄镇齐家村村委班子一行来邮储银行清丰县支行,代表齐家村全体村民,送上了一面题为“精准扶贫办实事情系百姓暖人心情”的锦旗。“正是你们邮储银行的帮扶,我们齐家村才变得更干净美丽了,我们‘两委’班子也有了新形象,今天我们全体村委专程来向你们表示感谢!”。齐家村支部书记齐少栋动情的说。

据了解,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邮储银行清丰县支行的扶贫帮扶工作队,不怕苦不怕累,三年来坚持吃住在村,做了不少的好事实事。先是狠抓“党建+扶贫+食用菌”产业项目发展,帮助齐家村种植了红薯150亩、辣椒240亩;后又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改善村容村貌,兴建了花园2处,“卫生改厕”90多户,截至2019年底帮助村里160户村民完成外墙保温及粉刷项目;还联系县人民医院专家免费为全村村民进行体检,居统计受惠人次达400多,极大的减少了村民的医疗开支;为全村贫困户开展“冬季送温暖,夏季送清凉”活动,为齐家村开展了2次献爱心捐助活动。

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邮储银行清丰县支行驻村工作队除了“帮扶”更致力于“智扶”,他们积极协助村支两委建章立制、完善工作制度,在提高班子凝聚力和活力上不断下功夫,还积极协助村里搞好各项工作,带强两委班子,增强班子凝聚力。现在,齐家村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条不紊、村民满意度不断提高,村民的物质和精神生活质量也不断提高,齐家村脱贫致富的步伐不断加快。

“锦旗上十四个大字熠熠生辉,充分体现了齐家村村委对驻村帮扶的认可,这既是荣誉,也是鞭策,更是动力。在2020年扶贫工作中,我们将持续认真落实金融扶贫政策,尽心竭虑为推进齐家村村民致富奔小康贡献力量。”邮储银行清丰县支行支部书记王鹏表示。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