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环保

河南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在郑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20日下午,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在郑州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0日下午,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在郑州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砥砺初心、勇担使命,持续为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厅长张兴辽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朱俊峰就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现场

刘金山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坚持压实政治责任、构建反腐体系、深化标本兼治、推进正风肃纪,着力把“规矩立起来、制度建起来、效率提起来、形象树起来”,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成效明显,中心工作更加出彩,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开展,自然资源工作实现“开门红”。

刘金山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自然资源系统组建后的重要发展之年。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全会部署、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为重点,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进一步把“规矩立起来、制度建起来、效率提起来、形象树起来”,巩固提升心齐风正劲足的发展态势,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

刘金山强调,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重点抓好“七个落实”。一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把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继续开展“大学习、大交流、大研讨”活动,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自然资源系统落细落实、开花结果。二要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立一套符合河南实际的自然资源管理制度体系,开展制度执行日常督查和专项检查,用严格执纪确保制度落地见效。三要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持续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树立“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选取系统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建设。四要落实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一步解决制约自然资源建设发展的突出问题。把巡视整改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要求,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建立整改台账,确保项项有人抓、件件有着落。五要落实好“政治生态建设年”部署,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继续抓好“敬畏组织、敬畏纪律、敬畏责任”教育,认真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加大对重要岗位、重要人员监管力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六要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切实强化人才支撑。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以事业需要选人、以岗位职责选人、以工作成绩选人,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构建干部常态化交流机制,激发干部队伍生机活力。七要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和问责条例,建立完善科学客观、务实高效的党风廉政建设考评体系和工作机制。

针对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朱俊峰强调,要突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监督巡视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发挥专责监督作用,推动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及时防范重点领域廉政风险;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精准履行监察监督职能,深入推进依法依规行政;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化标本兼治源头治理;立足职责定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厅领导、总工程师,省林业局、省煤田地质局、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