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6岁男孩轻生 郏县裕华公司紧急救助


来源:财报网

3月21日上午,我县李口镇西南村一名16岁男孩因家庭琐事,与其父亲争吵后,喝农药自杀,幸遇我交通运输局裕华运输公司工作人员,紧急送往郏县第一人民医院,及时挽救了男孩的生命。当天上午10时,郏县交通运输

3月21日上午,我县李口镇西南村一名16岁男孩因家庭琐事,与其父亲争吵后,喝农药自杀,幸遇我交通运输局裕华运输公司工作人员,紧急送往郏县第一人民医院,及时挽救了男孩的生命。

当天上午10时,郏县交通运输局裕华运输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根涛在李口镇检查客运“村村通”工作。当陈根涛驾车经过该镇西南村时,突然遇到有位中年妇女拦车呼救。陈根涛立即行车查看,原来是一名15、6岁的男孩在和父亲争吵后,一气之下喝了敌敌畏,现已不省人事,口吐白沫,时刻有生命危险。

陈根涛当机立断,马上调派就近的“村村通”客车驾驶员刘永轻驾车来到现场,几个人火速把男孩抬到车上送往李口镇卫生院。

刘永轻把男孩送到李口镇卫生院后,卫生院急诊部门告知刘永轻,男孩情况危急,卫生院医疗条件有限无法救治,拨打了但是距离县城太远,一时无法到达。陈根涛与公司副经理、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李陆轩当即决定,两人驾车开道,刘永轻驾驶村村通客车火速赶往县医院。

李口镇距离县医院近30公里,一路上陈根涛拨打着县医院急诊科电话,请求做好紧急救治准备,李陆轩开车打开双闪快速前行,沿路开道。紧随其后的李永轻打开村村通警笛一路狂奔,仅用17分21秒就到达县医院,大家协助急诊科医生把男孩抬上急诊室进行抢救。由于陈根涛、李永轻及时救助,给医护人员抢救赢得宝贵时间。

县裕华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根涛介绍说,农村公路客运“村村通”是交通运输局为全县偏远村庄、山区的群众便利出行的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惠民工程,让出行不便的群众也享受到了便利、优质、安全的运输服务。说起救助轻生男孩,陈根涛说:“勇救危难、保护群众生命安全是裕华公司的职责所在,更是每名交通工作人员的应尽义务。在任何时候,只要群众有困难需要帮助,我们都会伸出援助之手。”话虽不多,却道出了我们共产党人的心里话。

据了解,轻生的男孩叫程佳鹏,是李口镇西南村人。经县医院急诊科全力救治,目前程佳鹏已脱离生命危险,已转入重症监护室作进一步观察治疗。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