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息县组织输送一批采茶工 解决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22日,在息县汽车站,前来务工的村民正在有序的在志愿者引导下登车,一派忙碌的景象,人社局副局长黄丽介绍说,“息县是劳务输出大县,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想办法

3月22日,在息县汽车站,前来务工的村民正在有序的在志愿者引导下登车,一派忙碌的景象,人社局副局长黄丽介绍说,“息县是劳务输出大县,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想办法解决农民工复工和就业问题。调查有外出务工意向的人员,帮助其寻找务工信息。根据大数据平台,与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进行对接。根据输出地人社局的用人需求,针对性地解决务工问题。”

目前信阳市春茶生产在即,用工需求较大,按照浉河区政府、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息县人社局由党组书记、局长王振山牵头,对各乡镇有就业意向的务工人员进行了宣传,将用工信息传递各村,鼓励返乡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务工。

职介所负责人李俊峰说:“为了这次春茶用工工作,我们采取精准服务、上门服务、畅通渠道等多种方式,并发布了本地企业的用工信息,目前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仍在进行中”。

连日来,息县认真研判疫情影响下农民工返岗复工形势,深入做好返岗复工情况摸排,积极促进农民工安全返岗、有序复工、稳妥就业。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