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平桥区洋河镇:严把疫情防控关 助力农民工返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随着疫情防控情况的逐渐好转,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洋河镇党委、政府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辖区内务工人员返程返岗的相关工作,做好点对点输送服务。强化管理 层层把关疫情期间洋河镇极其重视农民工

随着疫情防控情况的逐渐好转,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洋河镇党委、政府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辖区内务工人员返程返岗的相关工作,做好点对点输送服务。

强化管理 层层把关

疫情期间洋河镇极其重视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及时召开劳务输出和返岗就业工作会,镇党委书记孙超群、镇长谢文家等分别就农民工返岗复工、开设直达专列等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各村务必加大宣传,不漏一人,为农民工提供安全便捷的返岗途径。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亲自部署,亲自参与宣传,大力支持社保所开展工作,使洋河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监管 严格程序

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正确引导人员外出务工。做好劝留工作,引导农民工朋友就近就业。对确需外出务工的人员,按照严格的“一信、一表、一证明”程序,镇、村、卫生院做好交接管控工作,身体健康体检通过后方可出行。

强化宣传 多元组织

为确保农民工及时返岗复工,解决出行难的问题,镇、村两级立即开展行动,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微信群、大喇叭、手机短信等多种途径让更多群众知晓专车及专列信息。由镇政府牵线搭桥,人社所工作人员认真收集核实并确认各村有需求的人员信息,找车、找人,分两批次安排车辆统一向广东、浙江输送务工人员;通过区政府组织专列,洋河镇再次向深圳、上海输送出行困难农民工。

温馨搭桥 助力出行

为避免群众多跑路,来回聚集,纪委书记周发享统筹配备物资,解决出行人员基本生活需求。期间王书平、耿宏伟、王勤、屈守训、闫翔宇、张大伟等同志多次协助人社所逐一电话确认出行人员务工手续,健康证明等手续是否齐全。出发前乡镇医务人员对送达车辆进行消毒,测量体温,人大主席孙超、副镇长雷太军、人社所所长宋耀峰亲自送行,为其发放口罩,饮用水,食品,做好一系列安全措施;洋河镇党委书记孙超群亲自带队保驾护航把人员送达至区统一集中地点,从根本上解决了洋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真正做到了贴心一站式服务。

做实做细 随时回访

为确保洋河出行人员安全到达,镇人社所工作人员及进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跟进回访,叮嘱其立即与所在单位或小区居委会联系报备,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建立台账,做到有迹可查,有迹可循。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