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平桥区教体局疫情期间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连日来,平桥区教体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帮扶责任人分批来到龙井乡烧盆店村、李堂村、冯大塘村,就结对帮扶工作开展入户走访。在烧盆店、李堂、冯大塘等村居委会,帮扶责任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连日来,平桥区教体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帮扶责任人分批来到龙井乡烧盆店村、李堂村、冯大塘村,就结对帮扶工作开展入户走访。

在烧盆店、李堂、冯大塘等村居委会,帮扶责任人了解、核对好调整后的人员信息后,仔细查看了结对帮扶相关资料,认真地填写在帮扶台账上,并结合精准扶贫有关政策和村里的实际情况,就做好今年脱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帮扶责任人对帮扶户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口罩、油、米等生活物资。"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现在疫情还没完全结束,在家一定要注意防护。""今年春天播种情况怎么样?"在贫困户张凤清家,帮扶人对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疫情防控及春耕开展情况等进行详细询问,并填好手册,同时向张凤清宣传党的扶贫惠农政策,鼓励他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增加收入,帮助他制定脱贫计划,共谋脱贫之策。

据了解,近期平桥区教育系统全体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对全区范围内646户贫困户进行慰问走访,拉开了新一年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的序幕,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打下坚实基础。(黄建辉)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