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日产普通医用口罩超700万只 产量扩大21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医疗防护物资生产大省河南的防护物资产能倍增。河南省工信厅21日下午通报称,截至3月19日,河南省普通医用口罩日产量从最初36万只增长到700多万只,产量扩大了21倍。河南省工信厅副

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医疗防护物资生产大省河南的防护物资产能倍增。河南省工信厅21日下午通报称,截至3月19日,河南省普通医用口罩日产量从最初36万只增长到700多万只,产量扩大了21倍。

河南省工信厅副厅长郝敬红在当日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河南是全国的医疗防护物资生产大省,河南的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不仅承担着自己省份的防疫物资保障任务,同时还承担着保武汉、保湖北、保全国的重任。

公开消息显示,河南省仅一个有着“中国医疗耗材之都”之称的长垣市,就拥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79家,其中具有医用口罩、防护服注册证企业44家。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生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的关键原材料全国紧缺,导致许多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等米下锅”。郝敬红介绍称,河南省工信厅帮助长垣华西卫材、健琪医疗、大方医疗、华裕医疗等多家企业协调解决原材料100余吨、防护服半成品2.62万件,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在得知一家医疗器械公司采购的40台口罩机无法安装后,河南省工信厅及时协调郑煤机、中铁装备公司派出26名技术人员,帮助企业加班加点完成了设备安装任务,并顺利达产,使这些设备充分发挥了应急生产的作用。

经协调,中国人民银行将河南省37家重点医用物品生产企业、40家重点药品生产企业、30家重点消杀用品生产企业纳入中国人民银行重点支持企业名单,享受金融机构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和中央、省级财政贴息,解决部分企业资金不足的问题。

不仅如此,为协调解决运输难、运输贵的问题,河南省工信厅还会同相关部门为生产医疗防护物资的企业运输车辆发放通行证,通过逐个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有力推动了该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

据介绍,截至3月19日,河南省医用防护服日产量从最初的4900套增长到日产近8万套,扩大了15倍;N95级医用防护口罩在产企业从无到有,现日产量达到15万只;普通医用口罩日产量从最初36万只增长到700多万只,产量扩大了21倍。(阚力)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