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平桥区龙井乡:生产须安全 安全促生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平桥区龙井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深刻汲取近期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深痛教训,及时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安排部署,组织精干力量开

为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平桥区龙井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深刻汲取近期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深痛教训,及时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安排部署,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查,以铁腕治理、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对全乡各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确保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一是召开安全生产部署会。乡党委书记陈汝河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分析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和商超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全乡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随后相继召开了乡安委办工作会、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会、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省、市、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精神,安排部署龙井乡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成立龙井乡安全生产工作专班,乡安委办牵头,综治中心、应急办、派出所、农业中心、中心校、卫生院、电力公司、城建中心、交通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的复工复产的企业、加油站、液化气及烟花爆竹销售、超市、卫生院、敬老院、幼儿园等场所进行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消防通道、消防器材、安全用电、水利设施、建筑施工、食品卫生、防溺水等事项进行检查登记。检查中对发现存在有6个安全隐患问题的汲事单位逐一建立问题台账,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告知相关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安好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员工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和培训,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经常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建立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为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零事故,龙井乡党委政府将每月的第二周固定为安全生产宣传、检查周,每月对辖区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宣传和拉网式大排查;每月第三、四周固定为安全生产巡查问题整改周,对排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逐条整改;乡纪委对落实整改成效进行跟踪督导,每月写出安全生产督导报告。相关职能部门和村(居)委会对本部门和本辖区内道路安全、交通安全、独居老人用电安全等工作经常开展巡查督导,养成勤动脑、勤动口、勤动手的安全生产检查习惯,绷紧安全弦、织牢安全网,建立龙井乡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赵阳供稿)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