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长葛市: 引领污染防治攻坚一线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年以来,长葛市主动履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发现、培养、选拔、使用干部的主战场,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污染防治攻坚一线干部担当作为暂行办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三

今年以来,长葛市主动履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发现、培养、选拔、使用干部的主战场,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污染防治攻坚一线干部担当作为暂行办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三个导向”积极引导污染防治攻坚一线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坚持问题导向,打好主动仗。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主动战,充分发挥干部骨干作用,坚持做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实行“专班抓攻坚”,从16个镇、办,市住建、城管、环保、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电力,以及空气质量研判专家团队等部门抽调50名干部组成专班,专职负责、精准发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重要人才支撑。

坚持效果导向,打好攻坚仗。聚焦夯实污染防治攻坚专班责任,确保专班干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该市组织部门会同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坚持做到每月一考、一人一档。实施精准考核,建立纪实档案,全面记录专班干部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方面信息,作为奖优罚劣、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实行“专项考核”,以每月综合排名进入全省85名之前为主要依据,采取“长葛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把关推荐+长葛市委组织部综合分析研判”的办法,充分运用平时考核、综合研判等结果,考准考实专班干部。

坚持用人导向,打好整体仗。聚焦考核结果的真运用,对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专班干部,拿出真金白银的激励措施,在评先表彰、提拔重用、职级晋升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开辟绿色通道,符合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条件的,全市统筹,优先提拔或晋升职级,专业技术人员或工人同等条件下优先聘任专业技术职务或工人技术等级岗位,进一步激发专班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形成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整体仗。(尹良渠)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