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新县税务局联合团县委开展捐赠助学行动助力贫困学子停课不停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谢谢阿姨!这下我终于可以在自己家中上网课了",八里畈镇长岗村贫困学子满怀激动的从共青团新县委副书记吴琪手中接过平板电脑。孩子的这一声真诚的感谢道出了她对学习的热爱和渴望。据悉收到

"谢谢阿姨!这下我终于可以在自己家中上网课了",八里畈镇长岗村贫困学子满怀激动的从共青团新县委副书记吴琪手中接过平板电脑。孩子的这一声真诚的感谢道出了她对学习的热爱和渴望。据悉收到平板电脑的这位小朋友名叫程思涵,是长岗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一位中学生,她的家中还有3位同样正在上学的弟弟妹妹,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困难,能够在家上网课对她而言却是梦寐以求的事情。她的父亲今年64岁了,年龄偏大,主要增收手段就是在家务农或者在附近工地帮忙打打零工,收入不稳定,仅仅能够满足家里的日常开销,面对昂贵的电子学习设备实在是无能为力。疫情期间,为了能够上网课,跟上老师的讲课进度,程思涵只能请求邻居家的同班同学代抄课堂作业和笔记,然后自己在家对照课本自学。新县税务局第一驻村团支书易圆圆在知晓程思涵的情况后,同时了解到八里长岗村还存在很多贫困家庭没有能力购买学习电子设备上网课的情况,许多家长和学子们心急如焚,经过向团县委的汇报联系,3月15日,新县税务局与县团委在八里畈长岗村联合开展"沪豫一家亲,携手抗疫情"捐赠助学行动,助力长岗村贫困学生停课不停学。

活动现场,县团委副书记吴琪和新县局驻村第一团书记为长岗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发放了免费捐赠的7部平板电脑,让更多像程思涵一样的学生,能够在疫情期间安心在家上网课。

捐赠过程中,新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柳兵同志勉励学子,要好好利用平板电脑这一学习工具,跟进老师的讲课进度,努力学习,争取在新学期获得好成绩,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厚望。

此次捐赠活动给疫情防控期间的贫困户孩子"停课不停学,安心在家上网课"注入了温暖的力量,解决了贫困学子线上学习的难题,为孩子们能够安心上网课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