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年芋艿铺开致富路 镇报响应号召


来源:财报网

三月春光好,春耕正当时。江苏海门市悦来镇裴蕾、中圩村等地的500亩省级香沙芋标准化示范区内,田间一派集中春播的忙碌场景。农户起获芋艿种,经过选种、田间起垄施基肥、播种、灌溉、覆膜等工序,集中力量促春播

三月春光好,春耕正当时。江苏海门市悦来镇裴蕾、中圩村等地的500亩省级香沙芋标准化示范区内,田间一派集中春播的忙碌场景。农户起获芋艿种,经过选种、田间起垄施基肥、播种、灌溉、覆膜等工序,集中力量促春播。海门市坚持“先流转后建设、先整治后配套”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做法。

timg.jpg

江苏海门万年香沙芋艿长于长江口具有1200多年历史的粘性犟黄泥土壤中,肉质紧密,入口香糯细滑,酥而不粘,其干物质细密度是土豆淀粉的十分之一,素有“千年人参、万年芋艿"之美誉。

平均亩产超过两千斤,种植芋艿的农户每亩纯收入过万元,高产可达到两万元。几百年来一直保持着农户自繁自育的种植传统,在长达七个月的生长期内全部采用当地羊场沤熟的羊粪施作基肥和追肥,确保优良的品质和口感。

香沙芋地方农产品示范种植基地,以绿色食品和标准化生产的理念,集中推广了地膜覆盖高产、病虫草绿色防控、关键环节机械化和三重防伪技术,8成芋艿远销上海、苏州、无锡、南京、浙江等地。可带动周边普通农户芋艿种植面积达1.5万亩,每亩产值超过15000元,预计总产值可达3亿元。

受疫情影响,香沙芋艿的销量受到了影响,过往很多的收货商因为疫情而无法上门收取,这导致很多香沙芋艿滞留在产地,当地镇报站长将这一情况发到网上之后,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如今销路已经有了着落。

微信图片_20200310164107.jpg

农民就业情况怎么样,农产品销路怎么样,农民的生活怎么样,这些问题一直是镇报所关心的,镇报是一个致力于打造互联网智慧乡村生活的资讯平台,致力于打通乡村和智慧化生活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脱贫攻坚的巩固提升之年,也是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大考之年,镇报会一如既往,发挥互联网平台的优势,响应号召,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乡镇人民提供便利的全方位服务。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