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睢县城关镇东关南村: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忙不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8日,春日的阳光格外明媚,如果不是疫情的影响,这一定是一个百业竞发的繁忙季。在睢县城关镇东关南村

3月18日,春日的阳光格外明媚,如果不是疫情的影响,这一定是一个百业竞发的繁忙季。在睢县城关镇东关南村,正按计划有序复工的村民们,领到了他们目前急需的口罩。疫情发生以来,已记不清这是省妇联驻村第一书记张梦薇第几次为他们发放防控物质了,酒精、消毒液、肥皂、额温枪、医用口罩等等,甚至还有过节的元宵,在防控的不同阶段,都会根据需要及时送到值班卡点或村民家中。

东关南村地处县城,小街道四通八达,流动人口相对较多,疫情防控工作复杂。省妇联驻村第一书记张梦薇带领党员干部针对南村特点,以大摸排为基础,以宣传动员为主线,以物质供应为保障,形成群众自觉宅家,卡点监测服务,干部群众同心战疫的良好局面。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第一书记张梦薇时刻关注村民的复工复产情况。南村微课堂、月嫂“女神帮”、家政培训线上课等等,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这两年东关南村兴起的手工零活,也显现了独特优势。贫困户王玉凤,在照顾孩子的同时,一直在家做串珠、饰品加工等零活,疫情对她的工作几乎没有影响,工作不停,收入不减。年前建好的新房收拾得妥妥当当,还筹划着租出去一部分,再增加些收入。贫困户陈美荣的大儿子以前在上海、郑州等地从事图文设计工作,受疫情影响,一直困在家里。张梦薇多次到家了解情况,与家长孩子沟通,与镇包村干部、村两委一起,帮助孩子在本地实现就业,确保不让一名群众因疫情返贫。

目前,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好转,东关南村在当地政府统一部署下,积极有序复工复产。省妇联新派第一书记刘长奇于3月10日到村报到,立即与现任第一书记张梦薇一起开展工作,增强驻村力量,巩固帮扶成效。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