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春耕正当时,防疫拒松懈 临颍县无人机成为小麦病虫害防治的主力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眼下,正是小麦拔节期,也是对小麦纹枯病预防的最佳时期,3月19日,记者在临颍县杜曲镇贾庄村看到,在现场操作员的遥控指挥下,1台无人机沿着麦田低空飞行喷洒农药。该村村民刘浩杰正在用植保无人机对他家的小麦

眼下,正是小麦拔节期,也是对小麦纹枯病预防的最佳时期,3月19日,记者在临颍县杜曲镇贾庄村看到,在现场操作员的遥控指挥下,1台无人机沿着麦田低空飞行喷洒农药。该村村民刘浩杰正在用植保无人机对他家的小麦进行病虫害防治,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据了解,几年前,临颍县杜曲镇贾庄村村民刘浩杰土地流转200亩耕地,种植小麦的第一年,思想超前的他就利用先进的无人机给麦田喷洒农药,做到提前预防病虫害,起到抗病增产效果,当年小麦就取得了大丰收。

刘浩杰高兴地说,“为减少小麦病虫造成的损失,这几年我是年年提前用无人机喷洒农药,不光解决农村缺少打药劳动力问题,还提高了农药喷洒的作业效率。这200亩小麦要是用人工喷洒农药得用四五天时间,现在用无人机一天时间就可以轻松搞定。”

春耕正当时,防疫拒松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田管,临颍县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作业,为减少田间人员聚集,农业无人机等高效植保器械成为今年病虫害防治的主力军。(刘成威 王利生)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