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光华董事长李亚鹤:抓住2019年的尾巴,我们在漠河找到了"北"


来源:财报网

金光华董事长李亚鹤:从南到北到底有多远?大概是3,377公里的距离吧,就在这个冬天,我决定一路向北,去寻找北方的北方——漠河。不惧严寒,不论距离,义无反顾地踏上这次的路途,大概

金光华董事长李亚鹤:从南到北到底有多远?大概是3,377公里的距离吧,就在这个冬天,我决定一路向北,去寻找北方的北方——漠河。不惧严寒,不论距离,义无反顾地踏上这次的路途,大概就是这个冬天以及这趟旅途赋予我最好的礼物。

以前我总是觉得美好应该留在心中、脑海中,但是原来很多美好的事物也会随着时间流逝而逐渐变得模糊。渐渐地,我学着记录生活中,路途中的美好,希望多年后再回想,记忆犹在,感动依然。文字很普通,但是还是非常希望能将这份感受与美好分享给各位。

从哈尔滨出发,经历了16小时的绿皮火车,我终于到达了这个北纬53.5°的地方,它的名字叫漠河。

漠河市,隶属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地处东经121°12'至127°00',北纬50°11'至53°33'2019年12月平均温度:约零下33℃(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到达的前一天刚好是漠河历史低温,零下43℃)也由于地理位置位于我国最北端,因此也是我国观赏极光的唯一点。

一下火车就迎来了零下40℃的极寒温度,眼睫毛瞬间结冰,虽说我已经是全副装备用上了,但是戴着手套的手还是感受到了寒气,很快就变冰了。不过不得不说,漠河的天空真的蓝的透彻。

漠河的九曲十八弯位于加漠公路上,冬天水都结成了厚厚的冰雪。几经辛苦,我们登上了观景台的顶端,远眺了整个九曲十八弯的雪景。此时此景,不禁让我想起了毛主席的那首沁园春,"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眼前的景象真的美得让我震撼。

漠河63大桥,是1963年在漠河县图强镇额木尔河上修建的大桥。多年平均封冻171天,最长年封冻198天,最大冰厚1.38米。每年11月上旬至次年4月中旬为结冰期,期间还看到有自驾团队在河上飙车漂移,牛!

中国最北点位于漠河县龙江第一湾景区内的乌苏里卡伦浅滩上,隔黑龙江与俄罗斯相望,地理坐标为东经123°15′30″,北纬53°33′42″,有界碑在此矗立。此地海拔287米。

才3点15分,太阳就已经下山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啊!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